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希朵前進紐約 中市府率隊赴美分享性平推動佳績

希朵前進紐約  中市府率隊赴美分享性平推動佳績
希朵前進紐約 中市府率隊赴美分享性平推動佳績

睽違11年,台中市政府再度派員參與聯合國第68屆婦女地位委員會暨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簡稱NGO CSW),並受社團法人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中華民國總會邀請,在美國紐約時間312日受邀擔任周邊會議講者,分享市府推動「台中女子市集」及「台中性別友善店家」等特色方案,進行實質的性別平等國際交流。

代表團領隊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表示,市長盧秀燕為六都唯一女性首長,積極營造性別友善城市。第68NGO CSW優先主題為「通過解決貧困問題,增進具有性別觀點的機構與融資/金援,加強實現性別平等及婦女、女孩的賦權」,台中女子市集成功培植76位有就業需求的婦女,性別友善店家至今招募128間,呼應大會主題及聯合國永續目標(SDGs)目標1「消除貧窮」、目標5「性別平等」、目標8「就業與經濟成長」及目標11「永續城市」;同場另有台北市大安婦女中心、印度Azad Foundation及加拿大Gender At Work的代表交流討論。

社會局說明,NGO CSW有來自全世界的民間團體,辦理超過700場實體與線上周邊會議。過去6年,市府結合CSW年度主題舉辦「台中市性別平等國際論壇」,邀請美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菲律賓和新加坡等性別平等先驅分享寶貴經驗,為地方政府首創;更於111年成功申請辦理「2022 NGO CSW66線上平行會議-公私協力:亞洲城市推動性別平等經驗」線上會議。此次首度受邀擔任實體周邊會議講者,展現深耕性別平等國際交流的成果。

社會局也說,此屆NGO CSW,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台北市政府和新北市政府也派員參與。中市府團隊將汲取各國推動性平的寶貴經驗,應用在「2024台中市性別平等國際論壇」及國際交流業務。有關婦女節系列活動、相關活動成果及更多性別平等資訊,可至台中市政府性別平等專區( https://ge.taichung.gov.tw/ )及社會局臉書「社會有愛 溫暖台中」了解,共同深耕在地、放眼國際,攜手建構性別友善的城市。

(3/13*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婦女福利及性別平等科 鄧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6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13
  • 點閱次數: 33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