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學‧雙語》成果展 鼓勵學校研發在地雙語教材

教育局郭主秘頒發雙語教學核心團隊聘書
教育局郭主秘頒發雙語教學核心團隊聘書

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14)日在大雅國小舉辦《臺中學‧雙語》成果展暨113學年度推動雙語教學計畫說明會,除了表揚及感謝8所學校完成《臺中學‧雙語》第一期數位學習教材,同時頒發雙語教育核心團隊聘書,感謝中心透過組織分工優化指導協調效能,使台中市雙語教育推動更具成效。

教育局表示,市長盧秀燕十分重視雙語教育,大力支持並挹注經費,為提升學生英語力,台中市自109學年度起推動雙語教學計畫,參與校數由51校,至112學年度躍升至226校,成果斐然;在全面質與量的提升下,希望透過雙語教學普及化,貼近學生日常食衣住行育樂的生活經驗,讓英語成為生活中的溝通工具。

教育局長蔣偉民表示,第一期計畫產出8篇雙語教材,內容以電子化方式呈現,可搭配平板電腦學習,也可讓學生認識使用不同交通工具,探索在地人文歷史、古蹟建物及品嘗美食等雙語小辭典,結合生活情境,以更輕鬆、實際的方式學習雙語。台中市《臺中學‧雙語》教材以分期編輯,規劃山、海、屯、中,四區在地踏查探索架構,預計以四年期程完成涵括各區的在地雙語教材。

大肚國小謝青屏校長表示,學校參與《臺中學‧雙語》第一期教材研發,老師帶著學生在追分車站用英語買紀念車票、在新烏日站觀察記錄和解說車站中的雙語標示牌,透過學習任務的設計,讓學生走出教室,讓雙語走進生活。參與研發教材老師表示,透過數位教材學習,結合生活情境,幫助小朋友開拓更多元的學習面向。

教育局補充,為豐富台中市雙語教材資源,未來會逐年建置各區以在地特色為主題的雙語教材,展現在地精神與價值,探查當地歷史文化,引導學生增進生活中的英語力,並同步認識家鄉、培育在地情懷,落實優質與創新的雙語教學。今日雙語教學計畫說明會,也邀請台中市各國中小校長、主任及老師參加,鼓勵更多學校加入雙語教學的行列。(3/14*11)*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國小教育科 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3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點閱次數: 27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