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友善無礙環境 中市龍興社區活動中心電梯啟用

石岡龍興社區活動中心新設無障礙電梯啟用典禮
石岡龍興社區活動中心新設無障礙電梯啟用典禮

台中市石岡區龍興社區活動中心作為市府巷弄長照站、客委會伯公照護站,同時也是里民的活動中心,對在地居民而言是重要的活動場域。為便利長者及回應地方民眾期待,龍興社區活動中心昨(13)日辦理「新設無障礙電梯啟用典禮」,現場眾多社區里民踴躍出席,迎接屬於大家的便利新設施,連在地老村長梁火明先生也共襄盛舉。啟用儀式後,現場來賓也與據點長輩們一起用餐話家常,享受由志工團隊親手烹調製作的客家美食。

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江俊龍代表市長盧秀燕出席表示,新設施能夠順利完工,感謝市府各單位,尤其是社會局共同促成;也感謝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爭取中央經費,不僅新設電梯,活動中心一樓內部空間也完成無障礙規劃,防止高低差的細節都做得非常好。現在有了電梯,長輩就可以輕鬆上二樓,空間使用也更廣泛,今年龍興社區也已獲得市府客委會核定補助伯公照護站經費15萬元,可充實站內各項活動及設備,期待鼓勵更多長輩願意走出家門,到活動中心參加活動。

龍興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謝美麗表示,社區在101年即成立關懷據點,後來106年客家委員會推出伯公照護站計畫後,就申請掛牌,讓擁有客家文化元素的有趣課程進到據點來,長輩們都很喜歡!

石岡區公所說明,為造福里內長輩及身心障礙者,石岡區公所自110年起開始爭取電梯預算,111年進入採購程序,期間因疫情物價波動另籌財源挹注,終於在今年1月29日完工,並於昨日辦理啟用典禮,嘉惠關懷據點的長輩及在地的里民們,更可供餐、搬運重物,讓活動中心有多功能的運用。

昨日活動,市議員吳振嘉、立法院副院長江啟臣服務處主任陳繼華、市議員蔡成圭服務處特助張鴻斌、社會局專委吳文楦、石岡區龍興里長黃清標、石岡區公所主任秘書劉駿宏、石岡區農會總幹事張東海等皆到場參加。(3/14*16)*客委會

聯絡人:臺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2305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客家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14
  • 點閱次數: 22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