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荔枝椿象現蹤大坑步道 中市府觀旅局釋放平腹小蜂防治

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能訓練場釋放平腹小蜂1
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能訓練場釋放平腹小蜂1

台中市大坑登山步道周邊有大面積的荔枝及龍眼等果樹,引來荔枝椿象至此產卵繁衍。為避免登山民眾誤觸荔枝椿象而遭受噴灑毒液灼傷,台中市政府觀旅局已分別於今年2月20日及3月6日啟動荔枝椿象生物防治工作,於步道兩旁釋放3萬隻平腹小蜂,預計3月底前釋放總數達6萬隻平腹小蜂,降低荔枝椿象對民眾的危害。

觀旅局表示,今年大坑登山步道沿線共分4次釋放平腹小蜂,主要分佈在果樹較多之大坑6至10號登山步道及大坑1號登山步道體能訓練場;步道周邊已設立告示牌提醒民眾避免誤觸荔枝椿象,另如短時間內出現大量荔枝椿象,將立即加派人手以改裝吸塵器吸除,以更有效地進行生物防治作業。

觀旅局提醒,平腹小蜂是一種無攻擊性的寄生蜂,請登山民眾不要破壞掛在步道果樹旁平腹小蜂的卵卡。另外,荔枝椿象受到驚嚇或干擾時,會分泌具腐蝕性臭液,若不慎接觸荔枝椿象或被毒液噴到,務必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若皮膚出現灼熱、搔癢等不舒服情形,應立刻尋求專業醫師協助。

觀旅局補充,大坑擁有14條登山步道,不僅為台中後花園,每逢假日更吸引大量遊客前來,不論是高難度的步道或輕鬆的緩坡,大坑登山步道都能滿足不同的需求。同時,建議近期前往大坑登山步道時,應著長袖衣褲,降低接觸荔枝椿象的風險,保障登山安全及出遊品質。如欲查詢大坑風景區各推薦景點及美食等,歡迎至台中觀光旅遊網(https://travel.taichung.gov.tw/)查詢。(3/15*11)*觀旅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觀光旅遊局 林所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85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發布日期: 2024-03-15
  • 點閱次數: 58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