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全國首例!寶嘉誠工業農地工廠轉型成功 中市工策會: 台中經濟發展助力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于珊總幹事到場祝賀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黃于珊總幹事到場祝賀

台灣分度盤大廠寶嘉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15)日舉行動土典禮,成為全國第一家成功將工廠所在農地變更成特定目的事業用地的智慧機械大廠,現場許多來賓前往給予肯定及祝福,大讚其為中小企業的最佳典範。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總幹事黃于珊出席表示,這不僅是台灣第一家農地工廠轉型成功案例,同時善用中央資源,參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成為台中經濟發展一大助力。

台中市工策會表示,寶嘉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90年,由董事長吳銘禧白手起家,從事各式專用機和鑽孔攻牙機設計製造,穩紮穩打走了三十餘年。近年寶嘉誠工業積極配合政府輔導政策,取得臨時工廠登記,而後持續配合新修正的《工廠管理輔導法》申請特定工廠登記,最終於109年5月6日順利取得特定工廠登記,再於111年5月4日取得用地計畫核定,成為全國第一家從農地工廠成功轉型為合法工廠的業者。

不僅如此,寶嘉誠工業參與經濟部「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投資近7億元興建精密加工二廠,導入智慧化減速生產線,同時也規劃節能減碳措施,預計於廠房屋頂設置太陽能光電設備,逐步實施碳盤查,成為製造產業永續發展領頭羊。

寶嘉誠工業董事長吳銘禧表示,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的協助,使公司成為全國第一個從農地工廠成功轉型的案例,未來也會將申請細部問題反饋給政府,盼能推動工具機產業升級,也為台中經濟發展提供一份助力。

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表示,寶嘉誠工業可謂台灣經濟先鋒,不僅是台灣第一家農地工廠轉型成功案例,更參與投資台灣三大方案,成為台中經濟發展的一大助力,而吳董事長也不吝分享自身經驗,拋磚引玉,盼政府及產業攜手再創經濟奇蹟。

今日典禮,市議員林昊佑、市議員張家銨、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台中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專委林敏棋、投資台灣事務所協理魏嘉良、烏日區長林崇懿、烏日區東園里長張有城皆親自到場祝賀;立法委員何欣純、立法委員顏寬恒、市議員吳瓊華、林孟令也派員到場給予祝福。(3/15*13)*工策會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3-15
  • 點閱次數: 35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