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產官學攜手 助青年開展新世代職場技能

永續ESG產業交流平台
永續ESG產業交流平台

因應產業發展趨勢,落實人才培育提升職能,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靜宜大學合作推動「創新人才培育與職能提升計畫」,以AI運用、人工智慧轉型、智慧服務與大數據、智慧醫療、綠能等議題為主軸,於今年3月份起前進台中市各大專校院,展開64場工作坊,提供多元學習機會,協助青年學以致用,邁向理想職場。

勞工局長林淑媛表示,去年透過創新人才培育計畫與14所大專校院合作辦理重點產業工作坊,以智慧服務、大數據分析等創新產業為範疇,共計2千多位大三大四青年參與,尤其「跨領域能力」及「數位化學習」類別最受歡迎,滿意度均達95%以上。今年工作坊將延續去年好評,並擴大培育範圍,邀請業界專家授課,分享職場實務經驗,協助青年具備新世代知識與技能,跨領域拓展專業的職涯目標。

勞工局說明,人才培育需符合在地企業的實際用人需求,除了為在學青年辦理工作坊課程外,今年也將積極拜訪各領域企業,訪談專家學者,廣納企業對於未來所需人才的建議,作為規劃相關訓練課程的參考依據。

勞工局補充,針對已離開學校,正在尋職或轉職的民眾,勞工局開辦多元培訓課程,協助他們掌握最新的職場就業技能。同時,勞工局也將舉辦產官學焦點座談會及交流平台,匯集各方意見,透過三方的交流與合作,勞工局將持續開發更多績優廠商,與其共同辦理「產訓」合作訓練,務實推動產業人才升級。藉由培育專業人才,不僅能為企業補足人力,更能幫助有意創業的民眾,提供創業知能,開創更多就、創業機會,讓台中產業永續經營,穩健發展。

勞工局說明,此計畫相關資訊可洽詢靜宜大學04-22255670或勞工局就業安全科04-22289111分機35613。(3/16*11)*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就業安全科 王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61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就業訓練
  • 發布日期: 2024-03-16
  • 點閱次數: 22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