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群健攜大大基金會做公益 盧市長出席捐血嘉年華暨復康巴士捐贈儀式

群健有線電視與財團法人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高頂復康巴士
群健有線電視與財團法人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高頂復康巴士

在地企業關懷身心障礙者,群健有線電視股份有限公司與財團法人大大數位慈善基金會,捐贈台中市政府1輛高頂復康巴士,促進身障朋友行的便利。台中市長盧秀燕今(18)日出席捐血嘉年華暨復康巴士捐贈儀式,感謝群健和基金會的善心,不僅經營事業有成,更熱心公益回饋鄉里,行善不遺餘力。

盧市長表示,台中市目前共有277輛復康巴士,一年出動約80萬趟,提供身心障礙者就醫、就學或外出需求,如此高的行駛量也提高車子的耗損率,民間善心捐贈有如及時雨,讓車輛更充足,感謝民間企業為地方貢獻。

盧市長表示,今日特別感謝大大慈善數位基金會董事長戴永輝的團隊,許多民眾因醫療需求需要輸血,但台灣長期面臨血源不足的問題,感謝團隊發起全國捐血活動,盼能達到約1萬袋血袋的目標,歡迎市民踴躍參與。

戴董事長表示,台灣將在明年邁入超高齡社會,他一向關懷弱勢族群及高齡長輩,做為肩負社會責任的企業家,秉持回饋社會的精神,基金會分別捐贈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和高雄市6個縣市各1輛高頂復康巴士。今日更藉此機會舉辦捐血活動,號召善心民眾挽袖捐血。

社會局說明,為提供身心障礙者更便捷的服務,社會局建立復康巴士預約系統,運用GPS車隊監控APP,隨時掌握車輛即時位置與動態資訊,身障朋友可即時查詢車輛位置,減少等候時間。

社會局也說,每輛復康巴士皆被賦予重要使命,載送身障朋友安全到達目的地,社會局陸續汰換老舊復康巴士,保障民眾行車安全,歡迎更多社會大眾投入公益,共同為身障服務而努力。

今日活動除市長盧秀燕親自出席,包括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鄭照新、立委楊瓊瓔、副議長顏莉敏、議員吳瓊華、黃馨慧、林祈烽、何文海、劉士州、陳成添、陳政顯、陳文政、江肇國、鄭功進、陳雅惠、林霈涵、陳淑華、賴義鍠、張彥彤、李中、楊大鋐以及多位局處首長皆到場參與。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身心障礙福利科 洪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373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宣導活動
  • 發布日期: 2024-03-18
  • 點閱次數: 34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