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國際獅子會300A-2區、IMC鐵騎環台捐善款 盧市長感謝獅友熱心公益

2024獅子會&國際工經社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 活動照_5
2024獅子會&國際工經社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 活動照_5

2024獅子會&國際工經社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由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發起,與中華民國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聯合會共同合作,騎自行車環台到各縣市頒發獎助金給弱勢學生,並宣導健身、環保、反毒。活動參與者今(19)日騎著自行車愛心送暖到台中,發25萬元獎助金給台中市50名高中及國中小清寒學子,市長盧秀燕親自到場迎接,歡迎這群熱心公益的企業人士,感謝他們的愛心。

盧市長表示,謝謝獅子會與IMC全國聯合會對社會的照顧,身體力行幫助弱勢,以鐵騎環台的方式,用行動做公益,非常令人感佩。她本身也是獅嫂,參加獅子會2030年,獅子會的精神就是要幫助社會、照顧弱勢,特別感謝楊總監發揚獅子會的精神,在幫助弱勢、照顧孩子們的同時,也協助教育發展。楊總監從五年前就發起環台活動並實際參與,至今騎了五年,盼社會因為獅子會的示範,能夠讓孩子們順利平安成長,教育界也可以得到更多協助。

盧市長指出,鐵騎環台用行動做公益非常了不起,獅友們不只照顧社會弱勢,還身體力行,5060人騎單車10天,途中經過19個縣市,尤其今年出發還碰到寒流,是一大考驗,但大家為了實踐照顧社會弱勢、幫助教育的精神,毅然騎乘,不怕天氣冷流鼻水,這也是讓她今日出席致敬的原因,環台已經進入第2天,後面還有8天,希望他們加油!

總監楊崇銘表示,此活動的初衷,首先是騎腳踏車健身、其次是提倡環保、第三是提倡反毒,第四則是感恩的心,希望以既健康又環保的方式,騎著自行車,把溫暖直接送到全國各個偏僻角落,幫助弱勢孩子。雖然提供的不多,但對這些學生、幼小的幼苗,是種下愛的種子,希望將來他們長大後,也能回饋社會。

教育局指出,此次由學校代表獲獎學生上台受獎,恭喜得獎學生,也勉勵其再接再厲、認真求學,把困境視為激勵與磨練,付出努力超越自己、勇敢逐夢達成理想。

國際獅子會300A-2區表示,此次「2024獅子會&國際工經社鐵騎環台寒冬送暖行」活動,號召全國各地獅子會獅友及IMC社友騎乘自行車環台,共66位企業人士熱烈響應,並於所至的縣市政府廣場頒贈獎學金,同時鼓勵偏遠弱勢兒童努力向學,並向青少年宣導「向毒品說不」的教育理念;此次活動為期10天,從台北市出發,以逆時鐘方向環台一周,走遍台灣19個縣市,共有92所中小學受惠,700餘位學子獲獎。

今日活動,市長盧秀燕、副市長鄭照新、教育局長蔣偉民、市議員李文傑、陳政顯、國際獅子會300A-2區總監楊崇銘等人皆共襄盛舉。(3/19*11)*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學生事務室 洪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511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3-19
  • 點閱次數: 27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