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勞工局助產業合法僱用移工 入場宣導保障勞雇權益

輔導團隊前往事業單位現場,向雇主及移工進行宣導_2
輔導團隊前往事業單位現場,向雇主及移工進行宣導_2

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致力協助事業單位合法僱用移工,自107年起辦理「合法聘僱外國人法令宣導活動」,透過入場及電訪輔導等多元宣導方式,落實服務的可近性,積極強化雇主和移工對於外國人工作及生活相關法令的認知,培養法遵意識,減少違法情形,去年度累計提供入場服務200案次,電訪服務400案次,宣導觸及移工達3,000人以上。

勞工局長林淑媛指出,為協助雇主和移工都能正確的認識法令,勞工局今年持續辦理「合法聘僱外國人法令宣導活動」,透過專業輔導團隊採主動式服務,實地進入企業現場或以電訪方式進行宣導,讓雇主和移工均能即時掌握外國人在我國工作應注意的資訊。宣導內容不僅涵蓋外國人工作法令,如移工的合法運用、移工下班禁止打工及需定期健康檢查等,也包含外國人在我國生活應注意事項,如微型電動二輪車納管、動物保護、環境治安宣導等;期望透過宣導降低雇主和移工因不熟悉法規而觸法的風險,並促進移工適應我國生活,進而保障勞雇雙方權益,實現勞資關係的和諧及發展。

林局長提到,因應國內人口結構變遷,為緩解勞動力短缺及提升企業競爭力,事業單位聘僱跨國人才情形與日俱增,而台中市為國內精密與智慧機械產業的發展重鎮,目前更是全國聘僱移工人數位居第二的縣市;然而,國內涉及外國人工作相關法令及規定繁多,因此實務上常有雇主反映,因不瞭解僱用移工相關法令,往往因一時疏忽觸法而面臨罰鍰。

勞工局說明,此活動的服務對象為聘僱10名以上移工的產業類雇主,今年有意參與的雇主,歡迎自即日起至4月底前報名。更多資訊及報名事宜,請洽詢勞工局外勞事務科04-22289111分機35504。(3/20*11)*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 外勞事務科 廖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550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徵才資訊,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20
  • 點閱次數: 26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