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言情不死—臺灣女性藝術的敘事與抒情抽樣展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言情不死—臺灣女性藝術的敘事與抒情抽樣展
內容 繼2018年夏天在臺中月臨畫廊的「於無聲處聽驚雷——臺灣當代女性版印藝術的邊緣敘述」展覽之後,時隔五年多,倪又安老師再次以女性藝術為關注對象,並從版印的範疇擴張出去,於這次策展中容納諸多不同的媒材與形式。倪老師從學生時代起即深為幾位女性主義藝術的典範,如克魯格(Barbara Kruger, 1945年生)或奧蘭(Orlan, 1947年生)等人實踐的力度與狠勁而感到震撼,但他同時也意識到,或許當前眾多女性藝術家已斬獲很多肯定,此一現象並不代表藝術價值結構中的父老核心體制已受到衝擊。基於此觀察,他一直在尋找具有鮮明女性身分、意識、感覺的女性創作,並以此「對應」固有、卻可能不被覺察的男性審美。
作為此展的策展人,倪又安老師邀請王念貽、李映蓉、吳羽柔、吳思蓉、張ㄩ安、張婷雅、聶蕙雲等幾位青年女藝術家,以古典優雅的書畫,或是猛烈而具有疼痛感的觀念行為等作品,來呈現她們存在的巨大差異與混雜性,並嘗試去解讀當前女性藝術的某種情懷或情態。策展人以「言情」來涵蓋他的論述與詮釋,此言情非限於言情小說式的言情,而是一種對於敘事與抒情的執著之情。言情不死,因為言情本就不會、也不應壞滅,之所以強調不死,是想提醒、標註出來,或許這是面對當前女性藝術發展的一個適切切入點。
行政區 沙鹿區
活動起日 2024-02-26
活動迄日 2024-04-20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20
  • 發布日期: 2024-02-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18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