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捷克交流團拜訪台中社區關懷據點 84歲爺爺邀省長PK槌球

捷克交流團拜訪臺中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捷克交流團拜訪臺中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繼睽違11年重返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暨非政府組織周邊會議,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今(21)日再啟國際交流,接待捷克維索基納省(Vysočina)省長施瑞克(Vítězslav Schrek)一行人,帶領他們參訪西屯區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現場長輩展現銀髮活力,以樂曲熱烈歡迎捷克友人到訪,省長親和力十足,與據點長輩共舞,更以現學的台語問候長輩「呷飽沒」。

社會局表示,捷克參訪團由施瑞克省長率領副省長Vladimir Novotny、省議員Jan Tourek、資訊及社會關懷部門主管與伊赫拉瓦科技大學校長等8人訪台,因為省長從事社會服務多年,最期待與市府交流高齡服務現況。

社會局分享,據點的長輩與志工們有如城市行銷親善大使,主動安排迎賓儀式,不但以捷克文問候,更帶捷克好朋友共跳迎賓舞和鼓棒操,體驗據點健康促進活動;84歲的楊爺爺還邀請省長等貴賓比試槌球,雙方小試身手。最後,據點贈送親手製作的社區名產花生糖和毛巾小熊,祝福「好事花生」。

施瑞克省長說,今天來到據點,和一群活力十足的人在一起,大家完全不像印象中的老人家;他也對據點服務留下深刻印象,期待未來和市府有更多交流與合作。

社會局說明,台中市人口即將達到285萬,其中,65歲以上長輩有45萬人,佔總人口數15.9%。面對超高齡社會,市府積極開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由「在地人關懷在地人」,盧市長就任至今,據點數成長率40.4%,今年中更將突破500處,落實在地老化、活躍老化和預防延緩老化。捷克參訪團此行認識台中據點的健康促進服務,長輩也主動參與規劃,特別有意義。

社會局也說,為照顧長輩,除拓展據點數,盧市長上任後也恢復老人健保補助,每人每月最高補助826元,超過34萬市民受惠;還有六都最優惠的敬老愛心卡,每月補助1,000元點數,提供交通優惠、就醫減免及運動優待等多元服務;長青學苑每年開設超過 1000班,鼓勵長輩活到老學到老,多多外出參與活動,退休生活不寂寞。

(3/21*14)*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賴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46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3-21
  • 點閱次數: 3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