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共同促進雙方科技、文化、觀光交流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鼓勵並促進雙方觀光、經貿交流
捷克維索基納省長拜會中市府 盧市長:鼓勵並促進雙方觀光、經貿交流

 

捷克維索基納省(Vysočina)省長施瑞克(Vítězslav Schrek)一行昨(21)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市長盧秀燕親自接待,雙方就衛生保健、社會關懷、長照、遠距醫療照護及資通科技等議題進行交流;盧市長表示,感謝捷克及該省對台灣的支持,未來盼強化彼此各領域的合作與交流。

盧市長首先代表市府與廣大市民朋友,歡迎施瑞克省長一行來到台中。她提到,過去擔任立法委員時曾多次參訪捷克;維索基納省是捷克有名的歷史文化古城,台中也有文化城的美譽,希望藉由施瑞克省長此次來訪,未來也能推動彼此更多合作與交流。她也提到,捷克與台灣之間情誼深厚,她要特別感謝捷克對台灣的支持。台灣民眾也很喜歡捷克,市府將多鼓勵並促進雙方在觀光、文化、科技及經貿方面的交流。

施瑞克省長表示,此次他們拜訪台灣,主要是受邀出席「2024智慧城市展」,但也希望能與台灣地方政府交流城市治理經驗,因此特地安排前來台中。非常感謝市府的盛情接待,昨日他們在市府協助下,參訪台中榮總的遠距照護中心、西屯區福瑞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並見證勤益科技大學與該省伊赫拉瓦科技大學(College of Polytechnics Jihlava)簽署合作備忘錄。對於台中將資訊科技應用於長照及社區關懷服務感到印象深刻,希望能將這些醫療、社會照護等服務經驗帶回捷克。

圖雷克(Jan Tourek)省議員詢問市府將資訊科技運用在其他市政服務情形。盧市長回應表示,此次市府也有參與2024智慧城市展,並介紹台中市智慧發展情形。她也說,疫情固然帶來疾病與醫療等負面衝擊,但另一方面,在政府服務效能與科技發展上,其實也具正面影響。以台中而言,過往許多實體的申請作業與服務,因疫情關係須快速轉型,市府積極推出「台中通APP」廣受肯定,下載次數已突破237萬,提供民眾更便捷線上諮詢與服務,滿足民眾需求。她相信不只是台中,全世界各城市的智慧科技也迅速發展,這是彼此能互相學習的地方。

秘書處補充,維索基納省位於捷克中部,為著名歷史文化古都。該省境內擁有3座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環境優美宜居。此外,該省近年積極推動自行車旅遊,設有多條長度超過100公里的自行車道,是捷克相當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

昨日拜會,捷克維索基納由施瑞克省長率Vladimir Novotny副省長、Jan Tourek省議員、資訊及社會關懷部門主管、伊赫拉瓦科技大學校長等ㄧ行人與會,市府方面則有盧市長、副市長黃國榮、秘書處長謝佳蓁、社會局長廖靜芝、衛生局長曾梓展等出席交流。(3/22*14)*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國際事務科 吳股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14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3-22
  • 點閱次數: 24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