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梨山幸福巴士勇奪金運獎 中市交通局推動包車暢遊梨山

梨山幸福巴士獲交通部公路局金運獎殊榮
梨山幸福巴士獲交通部公路局金運獎殊榮

2024幸福巴士金運獎由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與台中區監理所共同提報參賽的「台中梨山幸福巴士」勇奪「幸福巴士金運獎-傑出獎」殊榮,交通部公路局今(29)日舉辦頒獎典禮。交通局長葉昭甫表示,幸福巴士鍍金,營運更有信心,將與在地旅宿業者合作,透過飯店業者或營運單位預約付費包車遊玩梨山,幸福巴士在平均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不只是接送市民的大眾運輸工具,也是帶動梨山拚經濟的觀光專車。

葉局長指出,這次評獎是交通部公路局為精進幸福巴士的服務及永續發展,透過評獎方式選拔標竿服務團隊,提供未來全國各縣市交流學習及推動參考,以提供更貼心、更有溫度及符合民眾需求的幸福巴士服務,今年「台中梨山幸福巴士」通過兩階段嚴謹審查順利摘金,感謝交通部公路局對市府團隊努力的肯定。

今日頒獎典禮邀請獲獎團體分享營運成功經驗,助益國內公路公共運輸服務發展,交通局表示,梨山地區從111年起推動幸福巴士,提供小而美的公車服務,展現以在地人服務在地人的精神,協助原鄉居民來往四大部落,照顧民眾就學、就醫及採買的日常所需,梨山幸福巴士繼勇奪「111年公路公共運輸規劃競賽社會組第一名」、中華民國運輸學會頒發112年度「傑出交通運輸計畫獎」,今年再拿下「幸福巴士金運獎-傑出獎」,見證「愛在梨山、交通無礙」的成果。

葉局長指出,市長盧秀燕在和平區大力推動「梨山幸福巴士」,提供民眾預約,全程免費搭乘,大幅提升偏鄉交通便利性,交通局針對搭乘滿意度調查,整體滿意度達93,兌現「媽媽市長」對梨山居民的承諾,小而美的公車服務上路,保障民眾基本民行不分城鄉,還吸引其他縣市到梨山交流營運策略,偏鄉交通無縫接軌顯現成效。

交通局分享一路走來的過程,梨山地區大眾運輸從無到有,達成梨山社區發展協會永續經營進而達到地方創生的目的,優化客貨共載、觀光需求,進一步與在地旅宿業者合作,梨山觀光遊客透過飯店業者或營運單位,也能預約幸福巴士付費包車遊玩梨山各大景點,為梨山交通及觀光發展盡一份力。

交通局說,在地民眾要搭乘梨山幸福巴士,預約乘車可透過手機下載安裝「梨山幸福巴士」APP,或是撥打預約專線04-25981266,持電子票證刷卡不收費,另山區道路容易受天氣狀況影響,民眾也可透過梨山幸福巴士APP即時得知推播路線停駛訊息,詳細服務情形也可撥打專線04-25981266洽詢。(3/29*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1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4-03-29
  • 點閱次數: 2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