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活動行事曆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眷村主題展 眷村說明書─醉心電影時光

活動行事曆
活動名稱 眷村主題展 眷村說明書─醉心電影時光
內容 「電影」在早期為多的休閒娛樂種類裡,是常被大眾討論及參與的娛樂,而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也規劃自4月2日將西5號主題展間變裝成老戲院形象,展開今年首檔主題展「眷村說明書–醉心電影時光」,希望透過「電影」作為媒介帶領民眾一同來瞭解眷村人重要的休閒娛樂時光。

本次展覽特別自1980-2000年代期間挑選《童年往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香蕉天堂》、《熱帶魚》及《紅柿子》等五部經典電影,展示手法試圖從復古和創意中找到平衡,主題展間外觀將包裝成懷舊戲院,並將展覽展間劃分為五個區域規劃。在「走進電影海報世界」展區,透過將電影海報元素拆解在重組及層層堆疊空間畫面等方式,將讓民眾猶如走進時光隧道般回味當時眷村生活情景;「醉心片刻-觀影廳」則特別仿造成早期戲院的觀影廳;而「電影海報拼拼看」及「神秘電影放映室」展區除規劃有拼圖遊戲留言區外,還有電影放映室,邀請民眾互動體驗從放映員角度觀看電影。此外「經典電影海報時光長廊」也放置了本次展覽的電影海報,除讓民眾可以近距離欣賞過去電影海報的設計外,現場還透過劇院「本事」的發想方式,以有趣的方式介紹這些眷村電影,希望讓到訪民眾能在各種形式的電影體驗中更貼近過去的時代背景,看見過往無數的醉心時光。


臺中清水眷村文化園區將主題展間變裝成老戲院形象,展開今年首檔主題展「眷村說明書–醉心電影時光」,希望透過「電影」作為媒介帶領民眾一同來瞭解眷村人重要的休閒娛樂時光。

本次展覽特別自1980-2000年代期間挑選《童年往事》、《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香蕉天堂》、《熱帶魚》及《紅柿子》等五部經典電影,並將展覽展間劃分為五個區域規劃,希望讓到訪民眾能在各種形式的電影體驗中更貼近過去的時代背景,看見過往無數的醉心時光

展出日期:4/2(二)~6/30(日)9:30-17:30 (每週一、國定假日休園)

展覽地點:清水眷村文化園區-主題展間西5號
主辦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連絡人 清水眷村文化園區服務中心
連絡電話 0901-176678
行政區 清水區
活動起日 2024-04-02
活動迄日 2024-06-30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29
  • 發布日期: 2024-03-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文化局
  • 點閱次數: 18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