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提供便利優質乘車環境 中市多元化計程車突破3,400輛

中市多元化計程車超過3400輛
中市多元化計程車超過3400輛

「多元化計程車」有別於傳統外觀的計程車,不是黃色車身也沒有車頂燈,乘客需透過預約平台叫車,因具備彈性費率且便利性高,近年來民眾的接受度及使用頻率持續增加,台中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多元化計程車車輛數自去年7月以來陸續增加400多輛,至今年3月已突破3,400輛,佔台中市整體計程車數量的37%,顯見多元化計程車的彈性服務漸受消費者與業者重視,民眾也有更多元且優質旅運服務及乘車選擇。

交通局長葉昭甫指出,台中市多元化計程車隊自108年起上路後,歷經4次公告徵選及各計程車業者積極參與多元化計程車,除了怡美車隊、大都會車隊、台灣大車隊、中華大車隊、飛狗車隊、友愛車隊、中天車隊、台中無線車隊、干城車隊、觔斗雲車隊、國通車隊及雙美公司等業者,日前新增了1家生力軍yoxi車隊,因此目前台中總共有13家多元化計程車業者。

交通局表示,多元化計程車隊係採全預約載客,乘客需透過預約平台叫車,透過預約平台進行媒合同時預告車資,以創新的營運模式刺激市場競爭力,計程車產業競爭力的提升,同時提供民眾便利優質且多元化的公共運輸服務,多元化計程車依規定不得巡迴攬客,也不可於計程車招呼站排班及占用計程車招呼站格位,提醒民眾有搭車需求時,請務必選擇搭乘合法經營的計程車。

交通局提醒,台中市合法的營業計程車,車牌皆為白底紅字,不論是一般黃色計程車及多元化計程車都可從車牌辨識,隨著多元化計程車車輛數逐步增加,市府協助網路平台代僱駕駛合法加入計程車經營環境,合法業者受政府監督,如有搭乘糾紛時,政府即可適時協助,確保民眾搭車權益。多元化計程車詳細服務內容,例如服務車型及收費費率等,民眾如有需要可至交通局網站( https://www.traffic.taichung.gov.tw/content/index.asp?Parser=1,7,521,495 )查詢。

交通局再次呼籲,坊間有自用車車主私下成立叫車群組攬客,違反公路法也影響乘客權益,違規駕駛除依「公路法」吊扣駕照及車輛牌照4個月外,同時處以10萬元以上、2,500萬元以下罰鍰,民眾若有搭車需求務必搭乘合法計程車,同時選擇合法計程車業者所提供的叫車軟體,切勿以非法網路群組叫車,保障乘車安全及權益。

(3/30*10)*交通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交通局 詹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03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發布日期: 2024-03-30
  • 點閱次數: 19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