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挺社工、護孩童! 4/2台灣社工日 盧市長感謝社工:有你們真好

挺社工、護孩童!  4月2日台灣社工日  盧市長感謝社工表示,有你們真好
挺社工、護孩童! 4月2日台灣社工日 盧市長感謝社工表示,有你們真好

今(2)日是台灣社工日,台中市長盧秀燕主持市政會議表示,她特別代表市府還有廣大的市民,感謝所有社工好夥伴跟團體長期付出,用最溫暖的行動幫助有需要的市民朋友。此外,後天起將展開清明暨兒童節連續假期,市府推出「未來的主人翁,今天我做主」活動,也鼓勵孩童走出戶外、和家人享受美好假期。另後天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也邀請市民朋友和市府一起支持認養活動。

「有你們真好!」盧市長表示,為維護社工在訪視個案過程中的安全,台中市政府首創以自治條例來保障社工職業安全,也是全國唯一採此作法的縣市。她表示,希望大家一起攜手同心、繼續努力,讓市民朋友得到更多、更好的照顧,也祝福親愛的社工好夥伴,連續假期愉快。

盧市長提到,後天起將展開一連四天的清明暨兒童連續假期,今年市府特別推出歡慶兒童節的活動,主題是「未來的主人翁,今天我做主」,由各個國小在兒童節這週選一天,讓孩子們不用背書包、不用穿制服、不用寫作業,放下課本,走出戶外。此外,市府也鼓勵學校,連續假期不要出作業,讓孩子們可以跟家人好好共度假期時光,作爲兒童節禮物。

盧市長提到,4月4日不僅是清明節暨兒童節,也是世界流浪動物日。爲維護環境、照顧動物福利,市府持續走入校園宣導跟提倡,教育孩子愛護動物,去年共辦理169場次宣導活動,參與人次高達2萬4,215人。

盧市長表示,市府也前進偏鄉地區,幫家犬貓進行絕育,去年絕育犬貓已累計高達3,606隻。此外,市府非常支持認養活動,也鼓勵民眾到動物之家南屯、后里園區,或中途之家的動物醫院認養。另市府也推出「益起認養吧」計畫,與商家合作提供認養,有興趣的民眾,可上台中市動保處的官網參考了解。(4/2*12)*跨局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教育文化,動物保育,宣導活動,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4-04-02
  • 點閱次數: 46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