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連假活動預先查! 中市府「清明專區」便民貼心

清明連假專區將掃墓宣導、交通等資訊一站式整合,方便民眾查詢
清明連假專區將掃墓宣導、交通等資訊一站式整合,方便民眾查詢

清明兒童節連假即將到來,台中市政府服務不打烊,數位治理局在市府官網建置「清明連假專區」,一站式整合市府各項公共服務,包括清明掃墓的防火宣導、專車接駁等服務,還有台中親子館、台中兒童藝術節等相關活動資訊,及市民生活相關的垃圾收運、交通疏導、活動資訊,都能透過專區快速掌握,歡迎市民朋友多加利用。

數位局長林谷隆說明,今年清明節、兒童節連續假期從4月4日至7日,為期4天,市府啟動一站式便民服務,彙整各局處及區公所、殯葬管理所等機關單位服務資訊,建置「清明連假專區」,提醒民眾掃墓注意事項,也滿足連假遊憩、親子活動等相關查詢服務需求。

林局長表示,「清明連假專區」參採民眾需求及搜尋度較高的服務項目,包含「掃墓宣導」、「交通」、「活動」、「服務」、「旅遊」、「公告」等六大單元,方便民眾依類別查詢服務資訊,舉凡掃墓4不2記得的防火宣導、清明掃墓接駁專車資訊、連假垃圾收運、國道高乘載管制措施、交通運輸加開班次及文化活動資訊、國道收費措施等,都能一站式掌握!

數位局補充,連假期間除了民眾有緬懷先祖的民俗活動,適逢兒童節,市府也規劃「歡慶兒童月台中親子館任你玩」、「2024台中兒童藝術節」等相關親子活動,相關資訊都彙整在「清明連假專區」( https://www.taichung.gov.tw/1233851/ )或下載安裝「台中通」APP( https://gov.tw/qQg ),透過最新動向進入專區,掌握台中各項便民訊息。(4/3*7)*數位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 劉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222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宗教禮俗,休閒旅遊,便民服務
  • 發布日期: 2024-04-03
  • 點閱次數: 2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