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友好城市庫比蒂諾市友誼協會胡威妮會長拜會 黃副市長:盼持續深化教育交流

美加州庫比蒂諾市-台中城市友誼協會一行蒞府拜會
美加州庫比蒂諾市-台中城市友誼協會一行蒞府拜會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於今(3)日代表市長盧秀燕接見美國友好城市庫比蒂諾市(Cupertino)-台中友誼城市協會會長胡威妮(Weini Liem)一行,雙方針對兩地教育規劃進行討論。黃副市長表示,非常感謝胡會長期協助兩地青年學子進行交流,雖逢新冠疫情仍透過線上互動方式促進學子多元化的互動,對深化兩地交流功不可沒。

黃副市長表示,盧市長非常重視國際教育,台中市與庫比蒂諾市過去在交換學生、雙語教育等議題交流密切,就算疫情期間也透過視訊方式舉辦過線上音樂演奏會、「台美文化愛說笑」活動等,促使兩地高中、國中小學生交流。胡會長以及協會成員在其中扮演溝通橋梁,提供許多支持和幫助,盼未來持續雙邊的國際教育交流。

黃副市長指出,盧市長今日出訪星國參訪考察,係疫情解封後首次出訪,藉由考察學習國際城市發展與治理經驗,並推動台中市與國際交流合作。黃副市長並關心訪團於今日地震時一切平安。

胡會長表示,今日是她多年來首次遭遇這麼大的地震,謝謝副市長的關心,一切安好。胡會長說明,台灣近年推展雙語,兩地學子藉由互相參訪、線上互動等,以輕鬆的方式學習語言,加深對雙方文化、生活方式的了解,庫市-台中城市友誼協會未來也會繼續提供支持。

秘書處說明,美國加州庫比蒂諾市於105年10月與台中市締結友好城市盟約,雙方於教育、文化等領域交流頻繁,庫市位於美國加州南部,以科技重鎮聞名國際,是蘋果公司、賽門鐵克等國際大公司總部所在地,也是矽谷核心城市之一,被譽為「矽谷的心臟」,各類新創科技公司蓬勃發展。

今日拜會,市府由黃副市長、教育局副局長葉俊傑、秘書處主任秘書倪嘉君共同接待,庫市-台中城市友誼協會胡會長、副會長蔡芳君、榮興轉譯醫學中心主任許美鈴及中興大學生醫工程研究所副教授林淑萍等人,雙方交流熱絡、互動融洽。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 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外交事務,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4-03
  • 點閱次數: 22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