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市長跨海關心產業發展 工策會攜手潭雅神、PMC 協助廠商震後精度校正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 提供
台中市潭雅神工業廠商協進會 提供

今(3)日台灣東部外海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對台中精密機械製造業影響甚鉅,台中市長盧秀燕緊急指示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統籌災害應變,由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攜手台中市潭雅神工協會,並聯合精密機械研究發展中心(PMC),以最快的速度提供台中市使用CNC機器的廠商做精度的校正,確保產業的正常運作。

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指出,台灣國際工具機展甫於上週3月31日圓滿閉幕,客戶詢單及下單採購狀況超乎原先預期,台中在地業者廠商摩拳擦掌,即將一掃去年陰霾,迎來春暖花開。然而7.2級強震對製造業者帶來巨大影響,台中市潭雅神工協會理事長黃耀德與台中市工策會總幹事黃于珊,在地震發生後第一時間就發現此問題,立即跟台中市政府反應。

盧市長跨海關心地震對台中產業的影響,除了緊急指示黃副市長統籌災害應變外,到達新加坡時更關心地震對台中產業的影響,立即指示編列補助款,協助產業做精度的校正,減少停機損失。

潭雅神工協會黃理事長表示,因考量後續仍有餘震可能,所以大規模的校正會在連假後展開;工策會黃總幹事進一步說明,目前已有上百家廠商報名校正,另也有廠商響應捐贈,希望政府與民間合作的力量,能幫助製造業者度過難關。

台中市喜圓逢CNC協會理事長陳明源表示,非常樂見市府關心產業,會將此訊息分享會員,並感謝其他廠商共襄盛舉。

聯絡人: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

聯絡電話:04-2222-644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經濟發展,技術服務,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4-04-03
  • 點閱次數: 30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