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親子館歡慶兒童月 系列活動邀親子共玩共創美好時光

112年兒童節南屯親子館演出「男生女生PLAY」
112年兒童節南屯親子館演出「男生女生PLAY」

歡慶兒童月,台中市政府社會局4月21日將串聯各親子館,在台中公園舉辦2024親子歡樂派對,包含劇團表演、小丑魔術秀、泡泡秀和親子闖關等;另外,還有9間親子館自清明連假起規劃有趣豐富的兒童節活動,活動多採預約制,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利用台中市育兒資源網或各親子館粉絲專頁報名參加!

社會局指出,兒童節當週4月7日,南屯親子館「語你童遊視界」邀請《獨一無二的我》兒童劇場,帶領幼兒進入彩虹花園,體驗傳聲筒、手語律動、黑暗隧道等共融遊戲。4月13日大里親子館「SDGs-手牽手愛地球」,設計闖關遊戲,親子一同挑戰垃圾分類、水資源保護和健康飲食;還有以物易物攤位,讓孩子們分享喜愛的玩具,學習愛物惜物的精神。

此外,4月13日南屯親子館「當我們童在一起」,由館內老師演出「最棒的兒童節禮物」,帶親子用不同的視角,認識、面對、接納及尊重不同的孩子。沙鹿親子館「鹿可首發遊戲列車-跟著鹿可探險趣」,由鹿可帶大家搭上遊戲列車,一起穿越挑戰、守護土地,最終得到探險家專屬望遠鏡!

4月14日上午,后里親子館與豐原及婦女培力中心合辦「梨后:水來運轉親子野餐」,分享東南亞習俗、飲食文化及音樂,還有潑水節大型繪畫創作及親子闖關。大雅親子館「麥虎3歲生日派對」有魔術師表演秀和遊戲關卡,與親子共度美好時光。4月14日下午,坪林親子館「魔法國度親子闖關活動」,邀請迷思魔幻劇團帶領親子進入神奇的魔法國度,設計神奇魔法布、鏡子分身術、魔術師的寶藏及光影變變變等科學闖關遊戲。

4月17日新社親子館舉辦「菇寶孩要玩」,設計保齡球、釣釣樂及趣味乒乓球等夜市主題遊戲關卡。4月27日和平親子館「兒童節親子活動~快樂童趣 趣味和平暨三周年慶」,有DIY、套圈圈和射箭等特色親子闖關,展現泰雅小勇士技能,還有泰雅特色湯品和蛋糕請親子們品嚐,同慶和平親子館3歲生日快樂。

社會局表示,親子館設有分齡遊戲空間,提供0到6歲不同年齡孩子所需的圖書及教玩具;每月共舉辦上千場親子活動,如故事分享、音樂律動、藝術創作、科學實驗和烘焙等,促進親子情感交流和孩子的身心發展,提供家庭近便、專業、免費且完整的兒童照顧服務資源。歡迎民眾查詢台中市育兒資源網( https://parent-child.taichung.gov.tw/index.aspx )和各親子館臉書粉絲專頁瞭解活動訊息和預約方式。(4/4*7)*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吳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15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24-04-04
  • 點閱次數: 104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