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多元閱讀結合AR影像互動 中市大甲圖書館邀民「與媽祖同行」

大甲圖書館推出媽祖信仰、道教文化、傳統祭祀等相關主題書展
大甲圖書館推出媽祖信仰、道教文化、傳統祭祀等相關主題書展

到圖書館體驗媽祖文化魅力!一年一度的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5)日晚間起駕,台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即日起同步舉辦「與媽祖同行」系列活動,推出媽祖AR影像互動體驗、主題書展、闖關活動,還有文史工作者張慶宗分享《大甲媽的建醮體驗與欣賞》講座,活動至430日止,歡迎民眾透過多元閱讀和現代科技體驗,深入探索媽祖信仰的傳說故事與文化內涵。

台中市政府文化局表示,為了響應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在地的大甲圖書館規劃一系列結合媽祖文化與科技體驗的主題活動,其中AR影像互動體驗獲得大甲鎮瀾宮授權圖檔,由僑光科技大學洪炎明老師以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為主角進行創作,民眾只要透過手機或平板設備,即可和Q版媽祖、千里眼和順風耳互動拍照,祈求好運。

大甲圖書館說明,除了AR影像互動體驗,也規劃媽祖信仰、道教文化、傳統祭祀等相關主題書展,413日還有「媽祖心X閱讀情」闖關活動,當日借書即可參與闖關,成功者可獲得大甲鎮瀾宮提供的文昌筆,限量100組;428日則邀請文史工作者張慶宗老師進行《大甲媽的建醮體驗與欣賞》講座,分享媽祖信仰的研究成果、歷史故事和民間傳說,更多活動訊息可至大甲分館臉書專頁( https://pse.is/5r6gzh )查詢。

文化局進一步說明,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今日晚間11時起駕,從傍晚6時開始,在大甲區中山路與經國路口將舉辦觀禮台活動,邀請眾多表演團隊帶來精彩演出,恭迎媽祖出巡,歡迎民眾一同到大甲「瘋媽祖」。另外,「2024台中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在45月也將持續在台中萬春宮、北屯南興宮、社口萬興宮、豐原慈濟宮、大肚萬興宮及梧棲朝元宮等各宮廟安排演出,歡迎民眾前往欣賞,詳情可至台中市政府文化局官網( https://reurl.cc/QevE7o )查詢。(4/5*13)*文化局

 

聯絡人:台中市立圖書館大甲分館 賴小姐

聯絡電話:04-26870836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文化藝術
  • 發布日期: 2024-04-05
  • 點閱次數: 22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