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設文化並存 中市第13期市地重劃打造最宜居的美好城市

台中市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鳥瞰圖
台中市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鳥瞰圖

 台中市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坐落範圍包含南區及南屯區,面積約229公頃,市府以市地重劃方式開發本區土地,將過去畸零狹小、地界不整或未臨路的土地重新整理,並同時建設公共設施,讓土地使用更有效率。

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的地理位置,不僅坐落台鐵大慶車站北側、鄰近高鐵新烏日站,還有捷運綠線貫通,對內、聯外交通路網便捷,更是位居重要中台灣樞紐地位,未來台中市民在新的環境中除了享有便利的交通設施,更能提升生活品質。

地政局長吳存金表示,第13期大慶市地重劃區在歷經三任市長後,終於在台中市長盧秀燕任內完成,且市府為落實「建設留給城市,文化還給地方」的開發理念,在開發過程中竭力保留麻糍埔遺址、番婆庄遺址、舊南屯溪文化景觀及珍稀老樹等文化資產,形成「建設與文化」並存,達成軟性文化與硬體規劃完整的宜居城市典範。

地政局指出,市府除了竭力保留重劃區內文化資產外,在基礎建設更是不留餘力,除了融合在地文化特色設計8座景觀橋梁,最難得可貴的是設施與歷史遺址與文化景觀整合。

其中,市府規劃設置具有滯洪、保水、景觀三大功能的滯洪池,以生態休憩、低度維管為目標,提供綠地、休閒步道、廣場空間、共融式兒童遊戲場所、溜冰場等,平時可綠美化市容,雨季則可疏導雨水,減少市區淹水困境;卓越的規劃、設計、施工品質,更榮獲許多獎項如國家卓越建設獎及國家建築金獎之肯定。

地政局未來將秉持與民眾站在一起的初心,在推動第13期市地重劃區各項基礎建設上與時共進,讓每位市民期待優質生活,擁抱宜居城市新風貌。(4/6*11)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地政局 重劃科 李先生

聯絡電話:04-22170658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4-06
  • 點閱次數: 70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