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會員大會 市府感謝牙醫師的付出與守護

榮獲30、40、50年資深醫師合照
榮獲30、40、50年資深醫師合照

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今(7)日舉辦會員大會,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代表市長盧秀燕到場感謝牙醫師奉獻,並頒發感謝狀(牌)予服務滿30年、滿40年、滿50年之牙醫師,感謝每一位資深牙醫師長期以來的付出,為台中市民健康把關。

邱副局長表示,台中市大台中牙醫師公會一直以來都是市府的好夥伴,扮演市府與會員間的溝通橋梁,讓台中市各項公共衛生相關政策得以順利推動。感謝公會和會員的辛勞付出與貢獻,守護台中市民眾健康,在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之下,仍持續參與公益活動,如幫長者裝置假牙、口腔衛生宣導等,也讓台中市民在牙齒以及口腔衛生保健上都受到妥善與優質的照護。

邱副局長進一步表示,感謝公會為照顧台中市偏遠地區民眾,主導「偏遠地區巡迴醫療」,承擔起台中市偏鄉地區民眾之口腔健康照護服務,至今台中市已成立四個牙醫巡迴醫療站,由充滿愛心的牙醫師輪流排班進駐,為台中市偏鄉及山城地區民眾提供牙科診療服務,讓偏鄉居民就近享有優質口腔照護,免除看牙齒舟車勞頓、長途跋涉到市區找牙醫的不便,讓距離不再成為就醫障礙,守護市民口腔健康。

衛生局指出,在推動各項預防保健衛生政策方面,公會和會員也是不遺餘力,多年來共同推動台中市公共衛生政策、協助法令宣導以及協助執行兒童牙齒塗氟及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服務,辦理社區巡迴塗氟,推動兒童牙齒塗氟服務品質監測及國小學童含氟漱口水防齲及「65 歲以上銀髮族假牙裝置補助計畫」,從市民從長牙開始到老年時期,全方面守護市民口腔健康。

衛生局表示,市府為表彰資深牙醫師長期維護市民健康所做的奉獻,特別透過公會活動頒發感謝狀(牌)予 112年度服務年資滿30、40、50年之資深牙醫師,感謝這些資深牙醫師長期以來為維護市民健康及提升台中市醫療品質所做的努力,其中服務滿30年共18人、滿40年共14人、滿50年共3人,符合表揚資格者共35人。

邱副局長也提到,媒體近期調查各縣市施政滿意度,台中市為六都第一名,並獲評為「生活質感首善之城」,公會和會員們的付出功不可沒,也請醫師們和公會持續協助推動市府各項公共衛生政策,共同攜手創造台中市邁向宜居城市之願景。

今日活動,立法委員楊瓊瓔、衛生局副局長邱惠慈、社團法人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江錫仁及各縣市牙醫師公會代表皆共襄盛舉。(4/7*16)*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吳科長

聯絡電話:04-25265394分機370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
  • 發布日期: 2024-04-07
  • 點閱次數: 33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