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守護長者安全 中市教育局辦高齡交通安全講師培訓研習

守護長者安全  中市教育局辦高齡交通安全講師培訓研習
守護長者安全 中市教育局辦高齡交通安全講師培訓研習

提升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今(8)日在豐原區福陽國小舉辦「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交通安全講師培訓研習」,教育局長蔣偉民出席致詞,勉勵講師們將交通安全觀念,融入社區大學、樂齡學習中心平時的活動規劃與課程設計中,搭配教育局製作一系列實用的交通安全圖卡,利用學員群組每天的早安問候傳遞出去,提醒長輩時刻注意交通安全,讓長者平安、家人也放心。

蔣局長指出,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現代人生活型態持續改變,使得老年人外出活動愈加頻繁,潛在的交通事故風險相對提高。根據台中市道安會報交通事故分析,112年行人涉入A1類交通事故以高齡者死亡人數最多(占65.6%),涉入A2類交通事故受傷人數也達773人(占27.3%),顯示高齡者涉入交通事故常造成嚴重傷亡,加強高齡者交通安全意識刻不容緩。

教育局表示,高齡長輩因生理機能逐漸老化,判斷力及注意力都會逐漸降低,容易成為道路交通安全的潛在風險,教育局特別辦理講師培訓研習,並在研習中特別提供實用的交通宣導課程規劃與設計,要讓長者平安、家人放心。

教育局指出,考量社區大學及樂齡學習中心為台中市高齡長者參與終身學習的重要場域,相關課程豐富活潑,深受長者喜愛,教育局特別針對社大和樂齡中心講師及「路老師」進行交通安全培訓,期盼講師們可在平時的教學課程中納入交通安全觀念宣導,引導高齡者建立交通安全觀念,熟悉交通法規,進而降低高齡者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率。

另外,為廣泛向民眾宣導交通安全教育,教育局也製作一系列實用的圖卡,順應長輩們的生活習慣,利用每天的早安問候,在社區大學、樂齡中心的社群中傳遞圖卡,展現溫馨祝福的同時,也將交通安全觀念更深入連結到長輩們的日常生活中,教導更多市民遵守交通規則,達到更高的宣導效益。(4/8*7)*教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教育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4520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教育文化
  • 發布日期: 2024-04-08
  • 點閱次數: 25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