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跨國英雄!台日消防聯手拯救路倒患者

路上一位婦人突然倒臥在路上,正在大阪旅行的台中消防員路過,上前進行評估脤博
路上一位婦人突然倒臥在路上,正在大阪旅行的台中消防員路過,上前進行評估脤博

跨國英雄!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所屬太平分隊員陳秉煒、張晉凱日前赴日本旅行時,旅途中一名老婦人突倒臥在街頭上,情況十分危急。雖然身處異國,但兩位消防員的使命感和責任心促使他們毫不遲疑投入急救行動。

消防局分享,面對語言隔閡,雖然救援起初遭遇溝通困難,但兩位隊員仍立即評估患者,確認是心跳驟停(OHCA),立即由陳隊員實施心肺復甦術(CPR),張隊員則同步拔除假牙,確保患者呼吸道暢通,在黃金救援時間內進行有效急救措施,讓患者得到及時救援。

消防局說明,在當地民眾的協助下,兩位隊員成功使用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PAD),直到當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透過手機翻譯軟體,與日本救護人員交接病情,並協助將患者送上救護車後才離去;此次事件也彰顯出消防員搶救生命的熱血和國際間的救援合作精神。

消防局提到,陳隊員及張隊員抱有熱誠的救援心態,除平時消防訓練外,也積極參加其他醫學相關知識的學習,不斷提升個人救護技術。陳隊員是位去年結訓的高級救護員(EMT-P),而張隊員亦於今年4月準備參加EMT-P訓練。

消防局補充,心跳一旦停止跳動,4分鐘腦部便會因缺氧而受損,10分鐘後腦部恐死亡,唯有盡快進行CPR心肺復甦術並使用AED電擊去顫器,才可能挽回生命。

(4/10*14)*消防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消防局第三救災救護大隊 林先生

聯絡電話:0972-349117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4-04-10
  • 點閱次數: 35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