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新社區桃災損 4/19前受理現金救助申請

新社區桃授粉受精下降
新社區桃授粉受精下降

今年1月下旬寒流造成台中市新社區桃嚴重受損,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會同農業部台中區農業改良場及農糧署中區分署台中辦事處勘災,確認損害率已達現金救助標準,農業部昨(9)日公告台中市新社區為辦理桃今年1月下旬寒流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請種植桃損害率達20%以上農民,即日起至4月19日止向受災地區公所提出申請;另市府加碼補助復耕資材每公頃1萬元。

農業局指出,桃開花的臨界氣溫約為10℃,對於正值開花階段的花粉發芽率與花粉管伸長均會受到影響,且蜜蜂類授粉昆蟲的活動力也會降低。今年1月下旬寒流,新社測站(C0F9V0)由1月22日至28日出現10℃以下低溫,影響桃授粉受精及著果,導致著果率降低。

農業局表示,農業部昨日公告台中市新社區為辦理桃1月下旬寒流農業天然災害現金救助地區,每公頃救助額度為8萬元,請種植桃損害率達20%以的農民,自即日起至4月19日止攜帶國民身分證、存款簿及合法土地證明文件,向受災地區公所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此外,除中央現金救助,市府依據「台中市農業災害復建補助作業要點」規定,加碼補助復耕資材每公頃1萬元,協助受災農民儘速復耕。

聯絡人:農業局作物生產科 許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24-04-10
  • 點閱次數: 23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