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資源零廢棄再向前邁進 中市多元使用焚化再生粒料

陳本添議員及郭明洲里長肯定環保局再生粒料示範道路推廣_0
陳本添議員及郭明洲里長肯定環保局再生粒料示範道路推廣_0

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日前於后里掩埋場鄰近道路進行道路刨除重鋪瀝青混凝土,不同以往瀝青混凝土級配使用天然砂石作為材料,此次刨除部分以10%焚化再生粒料替代使用,鋪設範圍長約250公尺,面積約1,200平方公尺示範道路,以公帶私向資源零廢棄邁進。

環保局說明,據統計,台中市3座焚化廠去年產生約9萬公噸焚化底渣,加上掩埋場活化產出約2萬公噸,去年焚化再生粒料使用於公共工程9萬7,910公噸。環保局推動示範道路施工前,先邀請議員、及在地里長、里民現勘說明,再生粒料是焚化底渣經再利用廠破碎、篩分及磁選後產出,熟化約45至60日,經檢驗合格後出料,此次示範道路使用添加於瀝青混凝土,作為替代天然級配用途,依照「瀝青混凝土鋪面設計規範」辦理級配篩分析及阿太堡限度試驗,品質強度與一般道路強度並無差別,里長肯定環保局推動再生粒料取代天然砂石的努力,議員也讚許此為資源循環永續城市最好的示範。

環保局長陳宏益說明,焚化再生粒料可使用於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磚品、基地填築及瀝青混凝土等,台中市於106年率全國之先,公布實施「台中市垃圾焚化廠焚化底渣資源化產品使用管理自治條例」,要求市府各公共工程所使用的控制性低強度回填材料(CLSM),應使用轄內底渣再生粒料至少50%,由公部門以身作則示範使用,透過以公帶私推動焚化再生粒料以實際行動來運用。

陳局長也說,環保局今年除推動於瀝青混凝土示範道路外,也於人行步道、停車場等場所鋪設環保磚,該局已於寶之林園區公用停車場使用1.7萬塊環保磚,完成鋪設600平方公尺,盼透過公部門帶頭示範逐步推廣,未來將持續辦理瀝青混凝土配比試驗及研究,增進焚化再生粒料多元去化管道,加強工程單位使用再生粒料信任,為落實資源循環永續的家園共同努力。

(4/15*14)*環保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保局環境設施大隊 蔡大隊長

聯絡電話:04-22276011 分機667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點閱次數: 21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