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強化火災應變能力 中捷辦理自衛消防編組演練

避難引導班人員引導旅客疏散至安全區域。
避難引導班人員引導旅客疏散至安全區域。

為提升防災意識,強化火災應變搶救能力,以確保旅客及員工安全,台中捷運公司於今年3月至4月上旬,動員近200人次,分別在綠線各車站及北屯機廠舉辦自衛消防編組演練,模擬發生火災時,員工依照分組進行滅火、通報及避難引導等應變措施,演練過程逼真,有效降低災害損失並迅速引導旅客及員工逃生。

中捷公司依照「消防法施行細則」規定,每半年舉辦一次自衛消防編組演練,以期在災害發生初期,員工透過平時演練熟稔各分組任務,強化橫向聯繫、互相支援及合作,並熟悉消防及防火避難設備的操作,提升防災意識及初期火災的應變搶救,將人員傷亡降至最低並減少財物損失,確保內部基礎設施與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中捷公司表示,車站自衛消防編組分為滅火班、通報班、避難引導班,北屯機廠編組另增加安全防護班及救護班,當發生火災時,各班人員迅速啟動應變,包括確認火災訊號、進行第一時間滅火、通報緊急情況,並引導旅客或員工疏散到安全區域;北屯機廠因設置多間機房,可能出現不同類型火災,過程中也加入人員受傷待救的情境,增加演練的難度。另外,部分車站更邀請消防隊蒞臨指導,檢視各編組任務執行狀況均符合規範。

中捷公司指出,除了依法定期推動滅火、通報及避難訓練實施計畫,未來也將秉持持續精進之精神,設定不同火災情境進行模擬演練,確保精準應變、動作確實,以保障旅客的安全。(4/15*16)*台中捷運

聯絡人:台中捷運公司 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4375537分機7703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警政消防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點閱次數: 18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