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長朱靖雅拜會  張副秘書長:盼拓展移工及新住民照顧、文化、農業等多面向交流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主任朱靖雅拜會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主任朱靖雅拜會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MECO)台中分處長朱靖雅今(15)日拜會台中市政府,由副秘書長張大春代表市長盧秀燕接待,雙方就勞工、文化、農業等面向交流。張副秘書長表示,目前在台中市的菲籍移工約有17千多人,菲國馬加智市為台中市姊妹市,盼未來雙方可拓展移工及新住民照顧、文化、農業等多面向交流。

張副秘書長說,菲國馬加智市為台中市姊妹市,締盟迄今已20年,雙方關係友好,菲籍移工為我國重要生產力之一,台中市的菲籍移工約有17千多人,在工作上的表現都非常敬業優秀,在市府舉辦的歷屆「模範勞工表揚大會」中,有很多菲籍勞工獲獎,由此可見一斑。

張副秘書長提到,台中爵士音樂節為音樂界年度盛會,每年活動吸引逾百萬人次參與,他108年擔任文化局長時曾邀請菲律賓Acapellago (人聲樂團)赴本市演出,歡迎菲律賓朋友以樂會友、共襄盛舉。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補充,除爵士音樂節之外,大墩美展將於4月開放國際徵件,盼未來彼此有更多文化交流的機會。

張副秘書長也感謝朱主任積極關心菲籍移工權益,市府警察局、勞工局曾與台中分處合作關心在台僑民及移工,除宣導反詐騙資訊,也提醒在台勞工有關工作權益的注意事項。

朱主任表示,台中分處的管轄範圍北起苗栗、南到雲林,之前因新冠疫情影響,台中分處曾短暫關閉,但因台中的菲籍移工人數是全台第二多,僅次於桃園,因應僑民及移工們的需求,因此於11112月重新啟用台中分處。她也說,感謝台灣對菲律賓僑民及移工的照顧,有移工向她表示,相較於其他國家,在台工作的移工很幸福。

朱主任提到,每年1225日聖誕節對菲律賓人民來說意義重大,等同於該國新年,在北部固定會與桃園市政府合辦菲律賓聖誕節活動,因中部移工人數眾多,希望未來有機會可以與市府合作辦理重要節慶活動讓菲籍移工及新住民參加。

張副秘書長回應,感謝菲律賓移工對台灣經濟成長的貢獻,市府將邀集相關局處一起研議,希望讓在台灣的菲律賓朋友能歡度佳節,也感受到市府對他們的關心。

朱主任表示,台灣的農業發展非常好,尤其多種水果、農作物的種植技術相當成熟,盼有機會促進兩地農業技術交流與學習。張副秘書長回應,市府致力協助農業,成果豐碩,有機會可協助菲律賓相關的農業種植技術需求。

今日拜會,台中市府包含副秘書長張大春、秘書處副處長李政峯、農業局副局長蔡勇勝、文化局副局長施純福、勞工局主任秘書賴緣如、教育局專委陳雅新出席,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台中分處長朱靖雅、領事助理林怡洵等皆到場,現場互動熱絡。(4/15*6)*秘書處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秘書處 朱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141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外交事務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點閱次數: 236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