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歷時38年 清水區人口將創新高 破9萬人 盧市長:建設利多帶動人口紅利

歷時38年 清水區人口將破9萬人 盧市長:建設利多帶動人口紅利
歷時38年 清水區人口將破9萬人 盧市長:建設利多帶動人口紅利

台中市人口即將突破285萬大關前夕,中台灣唯一同時具備陸海空三種運輸動能的清水區,人口將率先邁向9萬人,這也是清水區自民國75年達8萬人口後,歷時38年,人口成長的重大突破。市長盧秀燕表示,感謝台中市議會議長張清照、副議長顏莉敏、市議員楊典忠、王立任及陳廷秀的支持與鞭策,市府近年加大海線地區各項建設力度,吸引建商推案造鎮、人口大量移居,加上國際開發商建置Outlet購物中心,在建設利多與產業發展的雙重助力下,帶動海線地區人口增長。

民政局長吳世瑋指出,清水區轄內有「清水火車站」、全台第二大國際商港「台中港」,以及中部唯一聯外機場「台中國際機場」,是中台灣唯一同時具備陸海空三種運輸動能的區域,盧市長任內積極加強海線地區各項建設,交通方面,龍井、沙鹿及清水區的重要交通命脈,中科西南向聯外道路通車,去年完工通車,有效紓解台灣大道的龐大車流;聯絡高美濕地與台中港的濱海橋改建,讓海線居民通行更為安全;還有清水車站人行跨站天橋啟用,大幅節省旅客通行時程。

吳局長提到,其他重要建設包括清水區衛生所重建啟用,增設長照管理中心,提供海線地區更優質的醫療保健服務及舒適友善的就診空間;另鰲峰山公園闢建專屬停車場,讓遊客好停車;還有鰲峰山自由車場整修,打造全國唯一獲得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認證的木質賽道。此外,即將營運或完工的「台中海洋生態館」、「清水國民暨兒童運動中心」,以及規劃中的「捷運藍線」、「機場擴建」等工程,多項建設利多持續加持,帶動清水區生活機能逐步完善。

盧市長指出,過去海線地區常被視為蛋白區,近年海線建設起飛,大家有目共睹,她十分感謝台中市議會的支持,在府會合作無間下,共同提升海線地區生活品質,讓海線地區能見度不斷提升,並吸引不少人口遷入。根據統計,有海線四小龍之稱的沙鹿、龍井、梧棲、清水,近10年間人口從30萬6,506人增加到去年底的32萬8,161人,總計增加2萬1,655人,顯見在建設利多與產業發展的雙重助力下,帶動海線地區人口增長,未來發展性持續看好。

民政局表示,截至今(15)日統計,清水區人口已達8萬9,981人,即將突破9萬大關,迎接重要歷史時刻,第9萬名設籍幸運兒,將可獲贈價值近6千元的無線吸塵器;第9萬前後2名設籍民眾則可獲贈價值近2千元禮品,清水區公所與清水區戶政事務所將擇日聯手舉辦慶祝活動,與市民朋友一同分享榮耀和喜悅。(4/15*16)*民政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民政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發布日期: 2024-04-15
  • 點閱次數: 75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