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聚焦愛護樹木 中市「樹之道研討會」報名開跑

「樹之道─樹木風險評估暨褐根病防治研討會」將在113年5月8日(星期三)盛大舉辦
「樹之道─樹木風險評估暨褐根病防治研討會」將在113年5月8日(星期三)盛大舉辦

市長盧秀燕積極打造台中成為綠色宜居城市,為強化樹木保護與健康管理,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與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共同主辦「樹之道─樹木風險評估暨褐根病防治研討會」樹木保護活動盛事,將在5月8日(星期三)於台灣大道市政大樓4樓集會堂登場,課程及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建設局長陳大田歡迎全台愛護樹木、喜歡大自然的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樹之道研討會在台中!邀請大家和我們一起知道」陳局長表示,此次研討會是全國首次由地方縣市政府以「樹木風險評估及褐根病防治」為主題的大規模研討會,從樹木健康診斷、風險評估(VTA) 、褐根病防治及綜合管理、實際防治經驗,再到樹木帶來的自然碳匯,課程內容豐富多元、淺顯易懂,可讓更多相關從業人員及管理單位對此議題有更具體的觀念及知識,為樹木帶來更友善的生長環境。

「我們希望讓更多的人可以知道樹木的事情!」中華民國景觀工程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延任指出,受到褐根病感染的病樹難以從外觀察覺,不預期的倒伏成了隱形地雷,是各縣市政府正面臨的重要課題,希望透過此次研討會,增加第一線工作人員的巡檢專業和經驗知識,讓更多樹木夥伴共同維護重要的都市綠色資源。

建設局說明,此次研討會特別邀請農業部林業試驗所副所長吳孟玲、國立中興大學植物病理學系老師陳啟予、國立中興大學森林學系老師廖天賜、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森林系主任陳建璋、台灣景觀環境學會理事長陳秋銓、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錢易炘博士等6位專家學者,將深入淺出分享褐根病的判定及相關經驗研討,讓樹木管理從基礎扎根。

建設局指出,此次研討會,中市府也與中央機關、中台灣治理平台8縣市、森林系及景觀系6所大專院校、台積電、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台灣山林復育協會、樹木保護相關技術及資材廠商等單位共同合作展出,規劃「樹木保護推動成果展示區」,分為13大展示主題區,一同呈現中央及地方對於樹木保護的管理作為、落實低碳永續等理念。

建設局進一步表示,樹之道研討會即日起開放報名,除了線上報名( https://reurl.cc/z1gA7Q )之外,民眾也可現場參加,現場名額有限,額滿為止。活動現場也有機會獲得研討會專屬限量手作宣導品,歡迎各界愛護樹木的夥伴踴躍參加,也提醒參加民眾儘量搭乘大眾運輸前往,從日常中力行減碳作為,以實際行動響應減碳綠生活,落實樹之道。

建設局補充,為讓無法親自出席的民眾也能參與研討會,當天建設局特別提供現場直播服務,相關直播資訊及更多活動內容,敬請追蹤建設大台中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cgovconstruction/?locale=zh_TW ),掌握第一手消息!(4/16*7)*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劉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39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24-04-16
  • 點閱次數: 3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