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議員籲持續嚴守食安!盧市長聲明:「查到就公布」這是我們的態度

議員籲持續嚴守食安!盧市長聲明:「查到就公布」這是我們的態度
議員籲持續嚴守食安!盧市長聲明:「查到就公布」這是我們的態度

蘇丹紅事件引發食安疑慮,台中市議會今(16)日進行定期會專案報告,市議員朱暖英、黃佳恬等希望市府提供相關措施,合力把關市民的食安與健康。衛生局長曾梓展指出,若經查獲蘇丹紅隨即銷毀並給予重罰。此外,市府將持續主動掌握食品來源,同時建置蘇丹紅辣椒粉專區,主動公開最新查驗結果。市長盧秀燕強調,唯有加強查緝,鍥而不捨,才能保護市民。

「查緝到就公布,這是我們的態度!」盧市長說明,唯有加強查緝,才能讓市民吃得安心、買得安心。衛生局曾局長也表示,因應源頭原料經製造加工及多層轉售複雜,建議全國的流通系統可以加強及優化登錄,從原料進口到銷售流向加強掌握,盼未來地方跟中央可以一起合作,一旦查獲,便可知道流向,立即採取後續動作。

曾局長也說,以前進口辣椒粉原料,若發現進口不合法就會退運;但退運有個風險,就是原物料在海上繞一圈,進口商可能再換一家名字後重新再進口,防不勝防,所以現在已加嚴,一旦查獲違規原料立即銷毀。曾局長也提出建議,認為應給予重罰,直接移送檢調法辦。

曾局長指出,市府持續主動掌握食品來源,分別從上下游2個方向來做。針對上游,掌握其來源;針對下游,除主動稽查,一經查獲立即要求下架回收。另外,對於特定族群也會進行宣達,如學校、長照機構醫院及較弱勢的特殊族群,呼籲暫時不要使用該類相關食品。

曾局長提到,為讓食安資訊公開透明,建置蘇丹紅辣椒粉專區也至為重要,主動公開最新查驗結果,及時讓市民知道,同時鼓勵業者能夠主動送驗、通報,落實自主管理。例如此次古月粉事件,即是商家主動查驗進貨原料,發現問題立即通報,市府再盡速積極地廣泛查證,立即預防性下架停用,甚至把樣品送到中央,最後中央證實,市府才完整公布,這些都是市府的積極作為。(4/16*12)*衛生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 04-25265394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衛生醫療,政令政策
  • 發布日期: 2024-04-16
  • 點閱次數: 29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