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綠美圖預計111年正式啟用 市府將評估提前裝修、布展以提早開館

綠美圖預計111年正式啟用 市府將評估提前裝修、布展以提早開館
綠美圖預計111年正式啟用 市府將評估提前裝修、布展以提早開館
坐落於水湳智慧城的台中綠美圖是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在台灣的第一件公共建築作品,工程經費32億元,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招標與簽約,並於109年完工、111年正式啟用;市府建設局長黃玉霖今(20)日在議會中表示,將進一步與文化局研議,評估於取得使用執照後,由文化局提前進場裝修、布展及試營運,如評估可行,應該可以提前啟用。
建設局長黃玉霖今日在議會提出「台中綠美圖新建工程規劃設計」專案報告,他指出,台中綠美圖基地面積約2.6公頃,為地下2層鋼筋混凝土構造、隔震層及地上7層鋼骨建築,館內8個空間相互連結,滿足各年齡層、各族群的空間使用需求,建物由普立茲克獎得主妹島和世設計,為妹島在台灣的第一件公共建築作品。
黃局長指出,內部建築設計多數採用挑高設計,創造寬廣舒適的展覽及圖書閱覽空間,人們可自由穿越,延伸活動空間,是首創結合圖書館與美術館功能的建築,目標打造成為「公園中的圖書館、森林中的美術館」。
他也指出,綠美圖主體工程的預算約32億元,預定於109年完成主體工程施作;配合主體建築工程施工進度,後續交由市府文化局辦理特殊裝修工程招標,預計110年完成後續的特殊設備裝修工程,111年正式啟用;但黃局長也回應市議員何敏誠說,將進一步與文化局研議,評估於取得使用執照後,由文化局提前進場裝修、布展及試營運,如評估可行,正式開館啟用應該還可較原時期提前。
對於市議員黃馨慧、楊正中、李中質疑建物經費增加部分,建設局長黃玉霖表示,事實上當年議會通過的總預算為42億元,市府並未超出預算,而主體工程部分,由於綠美圖兩館合併,變更設計後增加了不少樓地板面積,加上必須考慮鋼鐵等原物料漲價等物價調整,所以工程經費調整至32億元,但是每坪單價並沒有增加、反而減少,且契約中會有物價調整條款,未來若物價下跌,廠商也不能領款。
(10/20*12)*建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建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7-10-20
  • 點閱次數: 103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