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太平區工廠職災 中市府勒令停工處分並追究業者責任

台中市太平區江鍛工業股份有限公司今(26)日上午發生意外,造成工人1名不幸死亡、1名受傷。台中市勞動檢查處接獲通報後,立即前往實施檢查,已勒令停工處分,並要求業者提出復工改善計畫,經審核通過才能復工,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部分,將處3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
經初步調查,許姓勞工於工廠內熱鍛機作業時,連接飛輪的風管突從進氣口處斷裂,導致許姓勞工臉部撕裂傷;另一名劉姓勞工疑為搭救許姓勞工,持續被甩動中的風管傷及臉部造成嚴重撕裂傷,最後不幸身亡。
市府勞工局已勒令業者停工,並要求提出復工改善計畫,經市府審核通過,無再發生災害危險之虞,才可能准予復工;而對於違反職業安全衛生法導致人員傷亡的部分,將依法核處3萬以上30萬以下罰鍰。(10/26*8)*勞工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勞工局林科長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6601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發布日期: 2017-10-26
  • 點閱次數: 409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