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后里登場 林市長邀約參與花博志工

中市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后里登場 林市長邀約參與花博志工
中市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后里登場 林市長邀約參與花博志工
為感謝環保志工對維護市容的付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今(26)日舉辦「106年度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包括特優、優等、甲等志工共120隊獲表揚,由市長林佳龍頒獎。此外,今年更響應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表揚大會移師花博展區之一的后里區舉辦,林市長對志工們維護環境所付出的努力致上謝意,也邀請大家投入花博志工行列,共同打造美麗花園城市,響應這場國際級盛會。
林市長今日在市府環保局副局長吳東燿的陪同下,至后里區參加績優環保志工隊表揚大會,頒獎表揚績優志工,也現場抽出摸彩大獎得主,氣氛熱鬧溫馨。包括立法委員洪慈庸、市議員陳清龍、陳政顯、翁美春、何敏誠、鄭功進、陳本添、市議員張瀞分服務處代表及多位區長都出席見證,花博吉祥物虎媽也到場同樂,吸引志工們爭相合影。
「感謝有你,有你真好!」林市長表示,台中市定位為志工首都,環保志工是其中的重要基層力量,對市容維護及美化功不可沒,且以活力、創意為社區營造良好生活環境,代表市民感謝他們一年來的辛勞付出。而明年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在后里、豐原、外埔三地登場,邀請志工們一起投入花博志願服務行列,共同打造台中市為美麗的花園城市。
林市長也指出,台中市今年新增8隊環保志工,全市環保志工隊從581隊提升至589隊,不僅帶動社區居民對環境議題的關心參與,更提升環境維護服務量能及執行效益。
環保局吳副局長表示,環境保護是一項永續性工作,志工們每天在鄰里街道清掃街道、拆除廣告,進行資源回收及環境綠美化等工作,樂於奉獻的精神令人欽佩,感謝這群夥伴持續付出。
環保局表示,今年環保志工小隊評鑑競爭激烈,最終選出特優及優等志工各20隊,以及甲等志工80隊,共表揚120隊績優隊伍;大會現場也展示環保志工多元化的成果展,提供小隊相互交流回饋。
例如大里區竹仔坑環保志工小隊創立社區耕讀園,教導居民利用廚餘製作肥料來種花種菜,結合食農教育,讓大家食的安全、食的健康;大肚區山陽環保志工小隊將地方歷史文化及社區產業故事融入圍牆彩繪,引用山泉水作為植栽水源,打造有機菜園及生態池;豐原區豐田環保志工小隊推廣社區特色工藝,扶植農村微型工藝產業,並推廣藝文活動。
(11/26*19)*環境保護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 許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6001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7-11-26
  • 點閱次數: 95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