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 內部空間佈置概念曝光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    內部空間佈置概念曝光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 內部空間佈置概念曝光
豐原區安康段社會住宅歷經2年興建期,現今已近完工,除充滿設計感的新穎外觀及建築配色,為豐富民眾對共好社宅室內空間營造的想像,台中市政府住宅發展工程處邀請特約合作廠商進行樣品屋佈置,供民眾作居家佈置參考,今(23)日並公開佈置內容。市長林佳龍表示,台中社會住宅的建築規劃和空間設計將完全改變大家對社宅的印象,不僅有社區功能,也讓人有家的感覺,所配備的傢俱品質也相當優良,將加速推動8年1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讓更多人能入住。
林市長今日在都發局長王俊傑、住宅發展工程處長許由興等人的陪同下,視察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市議員謝志忠也到場關心,現場展示多款樣品屋設計,有北歐簡約風、工業風、童趣風、台灣歷史文化風格等,相當吸睛。
林市長表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是全國最早動工及完工的社會住宅,目前已開放登記,第一期200戶社宅,已有超過1,000件申請,未來將進行抽籤。市府對社會住宅的設計,將完全改變大家對社宅的印象,並會讓大家有家的感覺,而每戶配備的冷氣、廚具、衛浴設備等基本傢俱,品質也相當好。
林市長說,社宅租金將會在市價的7折以下,第一年會先收5折、第二年6折、第三年7折,絕對物超所值;市府8年1萬戶的社會住宅政策,目前已規劃5000多戶,會加速推動,讓更多人能入住。
都發局表示,豐原區安康段共好社宅第一期共完工200戶,每戶配備冷氣、廚具、衛浴設備、單人或雙人床箱、衣櫃、窗簾及燈具等基本傢俱外,市府更特別洽請特約廠商有情門、B&Q特力屋及豐原安康共好社宅櫃類與床組承包廠商蓁億室內裝修實業有限公司,提供各房型居家佈置樣本,讓民眾作為居家佈置參考,民眾並可以較優惠價格向特約廠商購置傢俱。
以三房型室內空間為例,特約廠商融合日式和風、中式古典元素,並搭配自然柚木色系,展現台灣多元文化與自然風光;二房型室內空間則從實用與機能性角度進行佈置,設計附滑輪的茶几與電視櫃,並使用松木層架組成的衣櫃與書桌,滿足入住者日後空間調整或搬遷需求;一房型則設定居住對象為單身或新婚夫妻,以年輕人喜愛的北歐簡約風格進行佈置,透過米白與淺木紋色系的搭配,打造簡約又帶點童話故事風格的空間。
都發局指出,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工程自104年11月開工以來,經過近2年施工期間,目前工程進度已達90%,主體結構已完工,原訂107年3月底完工,將提前於今年年底完工,為地下二層、地上十三層的電梯住宅,配置有一房型120戶、二房型60戶及三房型20戶,合計200戶。
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規劃採出租、混居模式經營,未來並會配置優質軟硬體生活設施,包含開放式公園綠地、社區型幼兒園或長者日照中心,除可改善地區整體景觀、提升外部生活環境品質,並可促進新建社區居民與周邊社區居民的融和。
目前市府已於豐原陽明市政大樓及州廳辦公室設有安康段社會住宅申請櫃檯,申請時間至12月29日截止,目前已超過1,000件申請量。凡年滿20歲以上的市民,或於台中市就學、就業且有居住需求、但未設籍台中市者,且申請人及未來一同入住者符合無自有住宅、所得門檻條件等規定,均可提出申請。(12/23*13)*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 陳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3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都市發展
  • 發布日期: 2017-12-23
  • 點閱次數: 166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