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機關訊息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校園勞動知識王 勞動教育向下紮根

校園勞動知識王 勞動教育向下紮根
校園勞動知識王 勞動教育向下紮根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以寓教於樂透過遊戲學習規劃之「挑戰勞動知識王」益智競賽活動,經本市各校初選推派代表隊、晉級競賽校際爭戰及昨日(11月19日) 電視臺攝影棚決賽大PK,國中組豐陽國中(賴揚天、李睿淵)、高中職組弘文高中(余杰聖、王怡茹)、大專院校組東海大學(蔡期昇、方芷蓁)脫穎而出,榮獲本市校園勞動知識王,並獲一萬元的獎學金。
「勞動知識王,闖關五燈你來答。」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今年賽事擴大,結合勞動教育紮根計畫,首度與教育局合作,參與對象除例年既有之高中職組及大專院校組外,向下延伸至國中組;賽程安排新增校內初選及晉級競賽活動,賽事為求有趣,決賽以臺灣最長壽的經典節目「五燈獎」為參考,將勞動知識分為5大類(勞資關係、就業安全、勞工福利、勞動權益、職業安全衛生),規劃題組及情境題,決賽隊伍比勞動知識之外,也要比策略。競賽過程,學生們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比記憶、比勞動知識、也比快手,就怕一個閃神,就失去爭奪校園勞動知識王之資格。
勞工局局長黃荷婷表示,勞動知識關係每個勞工的權益,勞工局一向重視勞動教育及勞動權益知識之多元宣導,透過趣味競賽及競賽節目錄製托播,除了讓學生了解勞動相關法令及資源外,各級學校教師及家長帶領陪同學生參與的過程中,亦讓勞動知識自然地在校園及家庭中散佈,希望藉由本次活動讓學生、勞工朋友、社會大眾知道勞動知識不是艱澀生硬的,是很生活化的。
挑戰勞動知識王競賽活動雖已落幕,精彩之競賽過程和花絮,將在本市5家有線電視及挑戰勞動知識王FB粉絲團公開播出,歡迎市民收看。挑戰勞動知識王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laborKingTC/。
  • 市府分類: 勞工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1-26
  • 發布日期: 2017-11-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勞工局
  • 點閱次數: 308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