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 Baton Rouge, Louisiana, U.S.A.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  Baton Rouge, Louisiana, U.S.A.
城市名稱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巴頓魯治市 Baton Rouge, Louisiana, U.S.A.
城市簡介

巴頓魯治市(City of Baton Rouge)位於路州中心,面積204.89平方公里,人口約23萬人,為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及文教、政治、經濟中心,也是州議會所在地,緊鄰密西西比河,係路州第2大城。

巴市市政府採「市長制」,市長享有完全的市政管理權,市長下設副市長及代理副市長各1人,由市議會12名市議員中與市長同黨籍之最資深市議員擔任之,並適時代理市長職務。

巴市擁有美國境內最深入內陸之河港,主要載運石化原料及農產品,我國台塑集團亦設廠於該地。巴市距離美南觀光大城紐奧良市甚近,市區亦有多項歷史性建築物,著名景點包括1932年落成之州政府大廈,係全美最高之州政府大廈,自27層樓高之瞭望台可俯瞰巴市全景及密西西比河風光。路州藝術與科學中心亦座落巴市,觀光業為巴市主要市政收入之一,路州早先是法國殖民地,除在建築上仍留有法國遺風外,路州特有的Cajun食物風味,混合有傳統法國美食及南美香料,在美國老饕界中獨樹一格。

巴市華人多來自臺灣,香港與中國大陸。巴市華人團體包括歷史最久之「華人聯誼會」(會員主要來自臺灣及香港),「華人友協」(會員多來自大陸)等。華人多任職州政府,大學及當地之石化工業以及經營餐廳與旅館。

締盟日期 1980-04-18
雙方主持人 市長曾文坡
議長喬治.戴普(George Dabbs)
締盟地點 臺中市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9-13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科第二股
  • 點閱次數: 1075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