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日本群馬縣 Gunma Prefecture, Japan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友好城市
市徽 日本群馬縣Gunm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名稱 日本群馬縣 Gunma Prefecture, Japan
城市簡介

群馬縣(Gunma Prefecture)位於日本本州島中央位置的內陸縣,距首都東京約100公里。該縣西北部是連綿的群山,東南部是遼闊的關東平原。全縣面積約6,362平方公里,其中三分之二是丘陵山嶽地帶,其地形被喻為在天空中飛舞的仙鶴。群馬縣由12個市15個町8個村共35個市町村構成,人口約200萬人;縣內有新幹線和高速公路等高速交通網,為關東地區重要交通樞紐。

群馬縣擁有日本全國最長的日照時間,多變地貌及豐富水源,境內魔芋,捲心菜,黃瓜等均為全國產量第一的農產品。群馬縣擁有100多處溫泉,其中「草津溫泉」自然湧出泉量居日本首位。

群馬縣製造業發達,境內製造業比例高於日本全國平均值,其中又以汽車相關的中小企業為主,為該縣重要經濟來源之一。

 

締盟日期 2016-04-28
雙方主持人 2012年12月18日(首簽)
市長胡志強
知事大澤正明

2016年4月28日(續簽)
市長林佳龍
知事大澤正明
締盟地點 臺中市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1-01
  • 發布日期: 2018-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421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