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農業局:茂谷柑表皮白色粉末非農藥 碳酸鈣粉防日曬與裂果

中市農業局:茂谷柑表皮白色粉末非農藥 碳酸鈣粉防日曬與裂果
中市農業局:茂谷柑表皮白色粉末非農藥 碳酸鈣粉防日曬與裂果
近日有民眾反映茂谷柑外層白色粉末疑似農藥殘留或發霉,對此,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澄清,表皮上白色粉末是碳酸鈣粉(CaCO3),目前運用噴在柑桔等水果表面,具有反光作用,可防曬及防止裂果,用清水洗乾淨即可安心食用。

農業局表示,茂谷柑果實易受太陽紫外線傷害,灼傷果皮及果肉組織,造成果形歪斜、汁少味淡,影響果實商品價值。因此,果農常利用碳酸鈣粉於茂谷柑果實生育期噴施植株或塗膜於果實上,降低果實受烈日傷害,讓果皮細緻和紅潤。採收後,果農將碳酸鈣粉清洗乾淨再出貨,民眾購買時若見殘存白色粉末,用清水洗乾淨即可安心食用。

茂谷柑果園常見植株及果實表皮上有層白色粉末,主要是用來保護果實避免曬傷的碳酸鈣粉(CaCO3),碳酸鈣是鈣離子和碳酸根離子的結合物,目前運用噴在柑桔等水果表面,有反光作用,可防曬及防止裂果;若在柿子、蘋果等大型果樹的樹幹上噴碳酸鈣,還可防止樹幹斷裂。(2/15*14)*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林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101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2-15
  • 點閱次數: 1767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