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臺中 >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 Petah Tikva, State of Israel

國際姊妹市暨友好城市
締結性質 姊妹市
市徽 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 Israel
城市名稱 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 Petah Tikva, State of Israel
城市簡介

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 位於特維拉夫市(Tel Aviv)以東,為1878年猶太人建立的第一個村落,別稱「定居地之母(Mother of Moshavot)」。1937年正式升格為城市,隸屬於以國六大行政區之中央區(Central District)下的四大城市之一,為全國第六大城市。目前共有33個社區,面積35.9平方公里,人口約24萬人(2016年統計),屬大特維拉夫都會區,地理位置優越,四周環繞4條主要公路並鄰近本古里安國際機場的特殊位置,使其成為以國的交通樞紐,為宜居、工作或做生意的絕佳地點。

佩市工業、商業、科技、人文及教育業蓬勃發展,主要產業包括如紡織、地毯、食品加工、輪胎、橡膠製品、香皂等。市內擁有全國最大的3個工業中心塞古拉(Segula)、阿里亞村(Kiryat Arieh)及拉馬特(Ramat Siv)等工業區,除為甲骨文、IBM、INTEL、Alcatel-Lucent、ECI、葛蘭素史克藥廠等跨國高科技公司與新創企業在以國的總部所在地外,亦是Rabin 醫療中心、Beilinson醫院、Hasharon醫院、Schneider兒童醫院、Davidoff 癌症研究及治療中心、Geha 精神病醫院及Assuta醫院等以國最好的7個醫療設施之所在地。

佩市學校擁有多元的選修課程,如無線電台課、通訊課、電影課及劇院課等等,每年均有來自佩市的學生及教師獲得許多由州長頒發之各種教育獎,其特殊的教育體系在2006年獲得「以色列教育之都」的稱號,文化活動主要集中於文化中心,提供戲劇、演唱會、歌曲、舞蹈等各式精彩節目,進一步豐富其多元文化特色。

該市為本市於以色列第一個姊妹市,而本市亦為佩市在東亞第一個姊妹市,除有助於提升本市在以國之友好形象及知名度外,佩市可望成為本市拓展以國及中東地區城市外交的橋頭堡,推動科技、教育、經貿等多元領域交流,對本府積極推動國際化之努力與成果,具有正面效益。

締盟日期 2018-02-14
雙方主持人 市長林佳龍
市長伊紮克.布雷弗曼(Itzik Braverman)
締盟地點 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外交事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12-06
  • 發布日期: 2018-03-0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政府秘書處
  • 點閱次數: 2547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