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打造共好社宅 中市西屯惠來厝段、太平永億及育賢段公告招標

為提供民眾更多可負擔且宜居的住宅環境,台中市政府推動8年1萬戶社會住宅政策,其中,正規劃西屯區惠來厝段、太平區永億段及育賢段三期等三處基地。都發局表示,三案將提供810戶社宅,目前辦理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上網公告招標作業,分別於4月13、16及17日截止投標,希望邀請建築師參與規劃,提升社會住宅的環境品質。

住宅處表示,台中市社會住宅的目標秉持符合「三好一公道」的精神,地段好、建物好、機能好且價格公道,以社會住宅基地周邊租金市場行情7折出租,對於有需求的民眾及特殊身分,將有效減輕居住的經濟負擔。

市府目前正規劃西屯區惠來厝段、太平區永億段及育賢段三期社會住宅等三塊基地經過審慎評估,辦理委託設計監造技術服務案上網公告招標作業。

西屯區惠來厝段基地約2,112坪,將規劃興建400戶以上1房型、2房型、3房型,並導入社會服務站、民眾活動中心、租賃服務中心、社宅資訊諮詢站、共好實踐基地、實驗店舖及一般店鋪等軟體相關設施。

本案基地三面臨路北側臨青海路、東側惠中路及智惠街並毗鄰台灣大道,周遭有捷運、公車、台74縣道及國道1號交通非常便利,附近有市政府、歌劇院、惠來國小、文華高中、逢甲大學、櫻花黃昏市場、新光遠百百貨商圈及逢甲商圈等,將滿足基本生活需求。

太平區永億段基地則約1,419坪,將規劃興建160戶以上1房型、2房型、3房型,並導入托嬰中心、社會服務站、一般店鋪、青創店鋪等軟體相關設施;基地5公里範圍內有6處產業園區及2處都市計畫工業區,為台中市就業機會最密集的區域之一。

此外,太平區育賢段三期基地約1,928坪,整體街廓比鄰辦理施工的育賢段一期,隔壁街則為辦理設計中的育賢段二期,三期基地將規劃興建250戶以上1房型、2房型,因第一期已進駐日照中心、長青快樂學堂,第二期有文創商業市集,因此本案導入生活型態與親子手創等共享型態,創造更完善的生活機能。

住宅處指出,三案計畫期程預計107年設計、111年上半年完成主體建築,目前西屯區惠來厝段案將於4月13日截止投標、太平區永億段案4月16日截止投標、太平區育賢段三期案則於4月17日截止投標,邀請建築業界共同參與設計,讓市民有良好品質的住宅環境。(3/7*18)*都市發展局

聯絡人:台中市住宅發展處蔡先生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69201

  • 市府分類: 土地建築,公共建設
  • 發布日期: 2018-03-07
  • 點閱次數: 296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