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後花博時期」建設藍圖定位 帶動區域均衡發展

PIC
PIC
台中市政府以「後花博時期」地方整體發展定位建設藍圖,讓花博不只是一次性的盛會,更促進區域均衡發展、永續共榮。其中豐原園區打造水岸花都,市長林佳龍表示,展館結合在地文化,展期後將轉型為糕餅博物館,並將以「糕餅文化產業園區」為長期目標推動,結合多元層面促進區域特色發揚。
台中市議會今(20)日進行第2屆第7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翁美春、邱素貞、蕭隆澤、陳淑華、謝明源、張芬郁等人關心花博帶動豐原地方產業、文化、交通、公共建設等發展的規劃。
林市長表示,豐原葫蘆墩公園結合在地漆器工藝、糕餅等特色營造為水岸花都,讓生活環境及公共空間美麗起來,展期結束後將作為糕餅博物館永續發展,展現地方故事;此外,企業參展館也將規劃保留,並預計進行都市計畫變更,擴大周邊公園腹地,朝長期目標「糕餅文化產業園區」推動,納入體驗DIY、食農教育等層面帶動區域特色文化。除了后里、豐原、外埔三大園區以外,市府在各行政區域都積極推廣相關活動,深耕城市美學扎根,提升生活品味。
經濟發展局長呂曜志也表示,目前有超過10家業者推出花博餅,市府並舉辦師傅現場教學示範等活動,今年度糕餅系列活動以花博餅為主,將持續致力聯合行銷。
市議員翁美春對豐原安康段社會住宅第一期完工、續推第二期工程表達肯定,實踐「一卡皮箱入住」的願景,她關心花博其他園區區域發展可期,社宅推展是否有相關規劃?
都市發展局長王俊傑表示,後花博時期后里森林園區再利用計畫將納入社宅規劃,取得土地後作為社宅或住商用地,提供民眾使用。
對於議員關心后里區舊山線復駛推動進程,交通局長王義川表示,此計畫涉及與苗栗縣協調,行政院已召開會議及現勘,目前朝共同成立公司營運規劃辦理。
林市長在回應市議員邱素貞質詢時也進一步指出,台中縣市合併後,市府致力推動包括城鄉、世代、貧富差距均衡發展,系統性解決既存問題。在城鄉差距方面,透過公車及鐵公路路網、大台中123等政策串聯起來整體交通建設;世代差距方面,有托育、托老一條龍、摘星計畫、青年加農等政策,並推動社宅、創業協助等資源,舉辦巧聖仙師文化祭提倡技職再造。
另外,貧富差距方面,則有食物銀行、愛鄰守護隊等照顧弱勢者,透過開辦長青學苑、日照據點提升長輩生活品質;敬老愛心卡並功能擴充,將可折抵計程車費及就診費用,實踐「看得到、用得到」的服務。
(6/20*19)*新聞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新聞局 李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15302

  • 市府分類: 市長施政
  • 發布日期: 2018-06-20
  • 點閱次數: 3682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