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彭淑賢擔任防火義消20年 積極投入花博志工分享經驗

安全組講師彭淑賢
安全組講師彭淑賢

迎接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許多民眾熱情響應加入花博志工行列,台中市義勇消防總隊婦女防火宣導大隊總幹事彭淑賢擔任防火義消20年,這次她也積極參與花博志工,加入安全組講師,分享多年服務經驗,不僅讓花博志工們了解自己的任務內容,也讓不少民眾放心加入志工行列。 

彭淑賢因為一雙兒女就讀吉峰國小而當愛心媽媽,20多年來沒有隨著兒女畢業而離開崗位,熱心的她於民國87年又被網羅到消防局擔任防火宣導義消。消防局有救災、救護、宣導3種義消,好口才的她在防火宣導找到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彭淑賢說,宣導有意義也有趣,印象最深刻的一次是,有回在園遊會上,她才剛要上台宣導,突然看見一位婦女從她眼前衝走,沒幾分鐘後,又衝回來,上台一把搶過麥克風,說出她急著來參加摸彩,忘記關家中瓦斯,彭曾去她家宣導,所以在台前看到彭淑賢才驚覺家中瓦斯沒關,嚇得衝回家關瓦斯,否則家裡早燒光了,讓台下笑成一團,這段分享成為最佳宣傳效果。 

擔任花博講師時,彭淑賢擔心義消們會混淆身分,因此,她請大家叫她「花姐」,告訴大家今天來上課的是花博志工,要做的工作是在園區發現狀況時,及時疏散人潮與避難引導,如今在路上有人叫她「花姐」,她就知道,對方是報名花博志工的民眾。 

彭淑賢透露講課技巧,就是讓與會者了解,你是誰?我是誰?要做什麼?靠這3句話,她輕鬆上完3小時花博課程,這是她20年防火宣導累積的功力。 

社會局表示,花博將於113日至108424日在外埔、豐原、后里登場,除工作人員外,長達半年展期,將動員至少2萬名志工共同參與;活動後並規劃一套志工人才資料庫,成為未來大型活動的重要人力來源,為花博活動後留下重要資產。 

花博志工報名詳情,請洽花博官網( https://volunteer.taichung.gov.tw/index.aspx )或洽花博志工資源中心04-24372507分機10-14(6/22*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夏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22
  • 點閱次數: 3355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