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台電中區施工處經理賴濟榮投身花博志工 盼讓更多人認識台中之美

賴濟榮
賴濟榮

台電輸變電工程處中區施工處經理賴濟榮,由於喜歡幫忙別人所帶來單純的快樂,熱衷從事志工服務20多年,這次把握難得的機會,響應公司號召加入花博志工行列,而在他的帶動下,同單位也有十多人一起報名花博志工,希望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忙台中成功舉辦世界花卉博覽會這場國際盛會,同時也讓更多人認識台中之美。


社會局表示,在台電服務已有30多年的賴濟榮,目前台電輸變電工程處中區施工處經理,是位大家眼中典型的老台電人,不過,工作之餘他不忘投身慈濟志工服務行列,不時前往醫院關懷或訪視弱勢家庭近況,還身兼台中慈心協會理事,讓他在平日忙於工作、家庭的規律生活作息中,燃起了不一樣的火花與變化。

「服務別人最快樂!」談到投入志工服務的初衷,賴濟榮不假思索地說,喜歡幫忙別人所帶來單純的快樂,也因此,從事志工服務至今已有20多年,其中,讓他印象最深的就是88年921大地震時,目睹房屋倒塌、災民傷亡的景象,雖然自己也遭遇大里住家因震災半倒的窘境,在安頓好家人生活之後,賴濟榮也馬上參與志工服務及災後重建,前往草屯旭光高中、霧峰國小等地幫忙校園重建的工作。

對於今年台中將舉辦花博盛會,賴濟榮表示,先前都是看電視報導得知相關資訊,前一陣子台電中區營業處號召大家加入花博志工,他立即率先響應,因為「當其他志工隨時都可以,但是花博志工可能一生只有這次機會」。

賴濟榮也說,去年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吸引眾多國際運動選手前來參賽,期盼藉由擔任花博志工,盡自己的一份心力,幫忙活動能夠順利、圓滿舉辦,同時也能讓造訪的國內外遊客更認識台中之美。

(6/23*12)*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 徐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23
  • 點閱次數: 4734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