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花博志工培力  市長夫人廖婉如期勉成為發光體

23798
23798

2018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開幕進入倒數,花博志工資源中心繼為上萬名志工安排花博課程之後,再開辦10場花博志工及志工幹部團隊培力營,第一場次日前登場,共吸引92名志工參加,邀請台南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分享經驗,她鼓勵志工把自己當成發光體,享受與人互動的過程,讓自己也讓別人發亮。

 花博志工及志工幹部團隊培力營課程內容除志工關心的排班、交通接駁等說明及意見交換外,並融入性別平等、花博志工運用策略等課程,台南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台中市長夫人廖婉如,也與培力營學員們分享經驗。 

她舉迪士尼樂園為例,樂園定義自己為「全世界最快樂的地方」,而工作人員每天都做例行的工作,如何展現快樂,不擺臭臉?迪士尼樂園告訴每位員工,園區就是你的舞台,露出快樂的表情,就能讓來的遊客感受全世界最快樂地方的氛圍,花博志工在園區內何嘗不是如此。 

市長夫人廖婉如說,志工如果在告知遊客規定之後再加句「為什麼」, 說明提醒的原因,就會讓遊客從被禁止的不悅感,轉化為被體貼照顧的溫馨感;例如奇美博物館展覽動線規定「一樓進,三樓出」,原因在於這樣的動線規劃,可以將遊客跌落樓梯的風險降至最低。 

她表示,志工告訴遊客動線規劃的考量之後,遊客都能接受,但如果只告知規定沒有再說明為什麼,遊客往往不理會這項規定,並產生不高興的情緒,就達不到原本貼心設想的目的了。 

市長夫人廖婉如期勉志工們要把自己當成發光體,享受與人的互動,抱著藉從事花博志工為自己增能的想法,讓自己發亮,也讓別人發亮。(6/2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徐小姐

聯絡電話:  04-22289111分機37842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27
  • 點閱次數: 2628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