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行動躍升服務整合平台上線  社福福利輕鬆查  

中市府行動躍升服務整合平台上線
中市府行動躍升服務整合平台上線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行動躍升服務整合平台」網站正式上線囉!整合方各項福利資訊,民眾只要依據居住區域、年齡、性別、經濟狀況、目前遭遇生活狀況等依序查詢,就可以查詢到適合自己申請的福利,並且也能知道申請社福案件辦理進度,相當方便。 

台中市政府社會局為簡化社會福利申辦行政流程,106年設置在地行動服務平台,共受理4,000件以上福利服務申請案件,今年進一步整合中央及台中社福系統相關資訊,設置「行動躍升服務整合平台」(網址https://i-welfare.taichung.gov.tw/people/index ),民眾在「單一網站」就可以查詢相關社會資訊。 

社會局指出,民眾只要依據居住區域、年齡、性別、具有的福利身份以及家庭成員、經濟狀況、目前遭遇之生活狀況等依序查詢,就可以查詢到適合自己申請的福利,註冊會員後即可查詢案件申辦的進度及結果,輕鬆又便利。 

社會局表示,平台貼心整合低收入戶生活補助、中低收入戶資格審查認定、中低收入老人生活津貼、身心障礙生活補助、馬上關懷急難救助、身心障礙日間照顧及住宿式照顧費用補助、特殊境遇家庭生活扶助、弱勢兒童及少年生活扶持、弱勢家庭兒童及少年緊急生活、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及愛心食物銀行、托育一條龍、房屋租金補助等之各福利項目案件進度及資格查詢功能。(6/27*8)*社會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社會局林管理師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37102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發布日期: 2018-06-27
  • 點閱次數: 6611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