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赴加拿大ICLEI世界大會 大力宣傳花博

代表團ICLEI世界大會城市多邊交流會議合照
代表團ICLEI世界大會城市多邊交流會議合照

台中市政府於6月19日至25日率團參與在加拿大蒙特婁舉行的地方政府永續發展理事會(ICLEI)世界大會,與全球城市分享推動綠色運輸、水湳智慧城、綠柳川整治等市政的成果與經驗,獲得國際肯定。同時,市府也特別在城市展覽區播映台中花博宣傳影片,邀請各國城市代表性人物參觀台中花博,成功拓展國際外交。

低碳辦公室表示,今年由低碳辦公室執行長王岳彬率團參加會議,分享台中低碳城市經驗,成功與多國城市進行深度交流,包括不丹延布、日本京都、英國倫敦、德國多特蒙爾、紐西蘭奧克蘭、菲律賓Munoz city、義大利佛羅倫斯等多個城市。

執行長王岳彬指出,市府以溫室氣體減量及氣候變遷調適兩面向為主軸,推動綠色運輸、水湳智慧城、綠柳川整治以及8年百萬棵樹等政策,比如外埔綠能生態園區,規劃透過廚餘及稻桿發電,減少廚餘惡臭及露天燃燒造成的環境汙染,也降低燃燒化石燃料所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此外,綠柳川整治不僅打造舊城區觀光新亮點,也賦予台中海綿城市防汛功能。

另外,市府代表團也與奧克蘭議員Wayne Walker進行姊妹城市對談,針對兩城市的低碳交通議題彼此交換意見。執行長王岳彬表示,台中MR.B&B計畫將利用捷運、鐵路、公車與自行車,在大台中地區打造複合式交通網,提高大眾運輸工具搭乘的便利性,達成節能減碳效果。同時也積極更換電動公車,目前市內已有85輛電動公車,為全國最多。

奧克蘭議員Wayne Walker對台中正在實施的政策及執行經驗感到十分驚豔,表示將盡力促進奧克蘭與台中各方面的經驗交流,並於花博期間造訪台中,一同共襄盛舉。

此外,市府代表團也於城市展覽區中播映台中花博宣傳影片,張貼綠色花博理念的海報,透過花博核心GNP(綠色生產、自然生態、人文生活)概念,結合這次會議的永續發展精神,廣邀各國代表人物至台灣參觀台中花博,讓世界看見台中的美好和實踐綠色理念的力量。

(6/27*16)*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 莊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轉 10953

  • 市府分類: 環保綠化
  • 發布日期: 2018-06-27
  • 點閱次數: 2463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