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府:台灣區花協為花博共同申辦單位非採購法專案管理單位 參與花博合乎法規

針對議員關心台灣區花卉協會與台中市政府共同申辦台中花博,是否可參與花博相關標案工程,市府副秘書長郭坤明表示,花博主辦單位為台中市政府,台灣區花卉協會為代表我國在國際組織AIPH之會員,為花博「共同申辦單位」,非採購法專案管理單位,依法可參與花博相關國際競賽、展覽館等標案工作,過去台北花博也是如此,一切合乎法規;另外,針對藝靜公司及御匠公司承攬農業局委託採購案,兩案服務內容不同,均依採購法辦理,並無重複發包。

台中市議會今日第2屆第7次定期會市政總質詢,市議員李中關心台灣區花卉協會是否可參與執行花博相關標案;另外,詢問外埔永豐園區自然館與綠能館(現為樂農館與智農館)佈展施作委託專業策展案是否有重複發包情形。

副秘書長郭坤明指出,台灣區花卉協會是代表我國在國際園藝家協會(AIPH)的會員組織,申辦花博需由花卉協會與市府一起共同申辦,申辦到了,主辦單位即為台中市政府,並非台灣區花卉協會。其實台北花博也曾有類似情況,最終經釐清並無花卉協會不能參與花博競賽及展館工作的問題。

此外,由於台中花博業務繁雜,需要各局處一起協力推動,並有各自的內部分工,有關花舞館策佈展業務,市府決定由教育局承辦,公文由秘書長黃景茂決行合乎行政程序,並無不妥。

針對議員關心外埔區自然館與綠能館(現為樂農館與智農館)的發包情形。市府農業局也說明,農業局與藝靜公司簽訂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永豐園區自然館與綠能館佈展施作委託專業策展勞務採購案」契約書內容,工作項目有基本設計、協助辦理自然館與綠能館之招標及決標作業。

另一方面,農業局與御匠公司簽定的「2018臺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外埔園區綠能館策佈展工程暨營運管理統包作業」,契約工作項目為佈展細部設計及營運管理作業,兩案採購項目不同,並無重複發包。

目前御匠公司承攬的細部設計採購案,已完成細部設計規劃,並依據契約規定撥付規劃款項,尚未涉及佈展工程監造、驗收付款部分。

農業局強調,針對藝靜公司及御匠公司承攬農業局委託採購案,均秉持行政單位依法行政,並依據雙方契約書、採購法等相關規定辦理。(6/29*1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

聯絡電話:04-22289111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6-29
  • 點閱次數: 3910
至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