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熱門公告 > 市政新聞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年產約100萬支文心蘭 洪志文響應台中花博推廣在地花卉

新聞照片1
新聞照片1

台中世界花卉博覽會將於今年113日開幕,展區包括后里馬場及森林園區、外埔、豐原葫蘆墩公園三大地點,其中位於外埔園區旁、由花農洪志文經營的文心蘭農場,目前栽種面積已達10公頃,年產量約為100萬支,9成產量外銷至日本、香港及新加坡;呼應花博到來,洪志文盼透過優良的花卉栽培技術及花卉品質,推廣台中的花卉及帶動消費人潮,也讓世界共同欣賞台中之美。

農業局表示,台灣的氣候適合種植文心蘭,有助維持穩定的花卉品質,深具市場競爭力,洪志文身為后里區農會花卉產銷班第十七班班員,積極開拓生產花卉的銷售通路,亦熱心協助其他花卉農友拓展行銷國外的管道。

洪志文提到,自己退伍時看中台灣的花卉產量少,文心蘭又屬高等花卉,且台灣素有蘭花王國之稱,因此培育投資報酬率高的文心蘭,並透過與農友交流及農改場、農試所相關農業課程學習,經過不斷地研究、調節、改善,逐漸發展成現有規模。

農業局指出,台灣的文心蘭目前在日本的市佔率已達9成,后里區農會花卉產銷班第十七班每年可創下3,000萬元的外銷產值。洪志文的農場內文心蘭品種現以「baby face」及「honey angel」為主,「baby face」為洪志文申請的專利品種,「honey angel」為日本專利品種,如銷售「honey angel」,均需按支計價交付權利金。

而迎接花博到來,洪志文期許屆時吸引國內外遊客參訪,透過花博活動改變國人的用花文化,並長期推廣台中地區花卉知名度及帶動花卉消費的人潮、擴大國內花卉需求,減少滯銷問題。花博從各層面落實「花現GNPGreen綠色生產、Nature自然生態、People人文生活」的三生精神,重新定義有溫度的GNP,展期從今年113日至明年424日,歡迎國內外民眾踴躍參與。(7/3*6)*農業局

聯絡人:台中市政府農業局黃小姐

聯絡電話:04-22289111分機56419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農業發展
  • 發布日期: 2018-07-03
  • 點閱次數: 3604
至頁頂